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瑞银证券:做多须等“发令枪” 年底有望26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昨日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季度物价将持续下跌,企业利润率须到四季度价格触底后才能回升。综合看,下半年市场机会大于上半年、四季度机会好于三季度。预计年底上证指数有望升至2600点,但做多需等三声政策“发令枪”。

  瑞银证券判断,物价的低迷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这既体现于下降幅度更宽,也体现于下行持续的时间更长。三季度物价可能持续下跌,从而延缓企业去库存周期,社会存活水平进一步下降到历史平均水平一下,也使企业盈利无法在三季度触底。

  预计2012年企业盈利同比增长9%,企业毛利率改善拐点将在四季度出现,而后触底回升。同时,下半年资金价格继续下降将支撑估值水平,市场静态市盈率能从当前的11倍升至年底的12倍,2013年盈利前景的改善也将推动估值水平上升。

  基于此,陈李表示,三季度市场化将在低位挣扎,四季度市场机会将大于三季度。预计到今年年底,上证指数有望上升至2600点。

  但他同时分析,上半年经济失速、盈利恶化,政策信号紊乱使得市场对政策取向缺乏确定性的预期,下半年市场能否实现沪指2600点的高度,还须等待政策“发令枪”。

  陈李认为,推动下半年投资者做多的“发令枪”即能够改变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关键性指标,这些指标主要包括三个:一是下半年月度新增信贷连续保持在6000亿元以上;二是放松对地方政府,甚至地产开发商的融资;三是继续降息,中长期贷款资金价格下降到7%附近或者以下。

  “只有这三个信号同时出现,才预示着做多机会的真正到来。”陈李说,如果这些信号没有出现,经济运行也已接近底部,但可能会在底部区域徘徊较长时间,直至明年一季度或二季度。

  瑞银证券判断,下半年流动性的变化将呈现四个显著特征:一是流动性背后的驱动变量从量变到价变,6月开始进入价格调控为主的阶段;二是流动性的表征—资金价格将由短端利率的变化延伸至长端利率的变化;三是流动性的核心市场将由“银行间/货币市场”转移至信贷、实体经济层面;四是如果资金价格下降传导渠道受阻或传导时滞效应过长,或将显现“流动性”陷阱。

  基于上述分析,瑞银证券建议下半年在行业配置上,由“强者恒强”逐渐走向“潜伏周期股”。预计近期表现强势的主题在未来一到两个月还将持续,包括地产、白酒、消费和科技类主题将有较好表现。这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支撑,第一,经济短期恐怕无力复苏,投资将继续低迷,使周期股不被看好;第二,社会资金价格持续下跌,钱变得越来越便宜。

  此后,随着下半年盈利逐渐触底,与投资密切相关的周期股或将在4季度有较好表现,因此投资者可适时作出调整。而受益于盈利复苏的企业,又将遵循“先量后价”的逻辑,即销售量敏感性行业的复苏将先于价格敏感性行业。

  瑞银证券提出了受益于资金价格下降,及受益于成本下降等两类投资线索。认为下半年地产、保险、煤炭等三大类资金敏感性行业将受益于资金成本下降,但须同时关注行业景气所处位置;同时,综合看来下半年电力、航空受益于成本下降的幅度较大。记者 马婧妤

热词:

  • 发令枪
  • 瑞银
  • 做多
  • 估值水平
  • 证券首席
  • 流动性
  • 沪指
  • 资金价格
  • 周期股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