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米科技CEO雷军:好团队是创业成功的一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IT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米科技CEO雷军(TechWeb配图)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小米科技CEO雷军今天出席“2012创业小聚年会”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及小米的成功之道。雷军认为,创业时找到了好的团队就成功了一半。此外,创业成功还必须创新。

  雷军表示,小米智能手机成功之道在于有好的创业团队、创新及好口碑。而MIUI、小米手机和米聊则组成了一个“铁三角”,让小米智能手机与其他竞争对手区分开来。

  小米科技于2010年4月6日在北京创立,短短两年时间,员工人数就从创业期的5、6人增至目前的1000多人。到今年6月12日止,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突破300万部,今年全年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600万部。

  雷军在“2012创业小聚年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谈到创业成功之道时,雷军表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找到好的创业团队就是成功的一半。2年前创业时,他花了半年多的时间,找遍了所有认识的人,才组建了小米科技的核心团队。

  此外,雷军指出,创业成功必须要创新。

  雷军说,现在的消费电子产业,只做硬件是完全不够的 ,要想打造出最强的体验,必须将软件、硬件一体化,并致力于提供整体的用户体验。

  雷军表示,小米科技是首先开发了MIUI手机操作系统后,才投入小米手机的研发,最后才推出提供实时信息服务的米聊。凭借MIUI、小米手机和米聊三项产品组成的“铁三角”,追求用户体验的一体化。

  此外,雷军表示,小米科技另外一项创新是首个由互联网打造的手机品牌,约有三分之二的手机通过网络销售,这大幅降低了营销和广告支出。

  雷军说,中国内地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为了说服消费者掏钱在网上购买零售价为2000元人民币的手机,他把个人电脑(PC)的游戏规则带入了手机产业,率先公布了零组件供应链,让消费者知道小米手机是真材实料,使消费者在拿到产品之前,就先建立起信心。

  除了公开零组件供应链,让消费者对产品有信心。雷军表示,他还发明了“跑分”,将全球评估手机好坏的软件对小米手机都测试了一遍,让消费者相信小米手机的性能优异。并欢迎消费者和同行拆解手机,检查零组件质量和做工。此外,通过MIUI每周的快速更新,及时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雷军表示,通过MIUI连续98周的更新,小米手机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用户,小米科技再根据网友反馈的意见,让手机发烧友有机会参与研发,让产品超越用户预期,提升口碑。

  雷军说,小米手机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重点是想办法超越用户的预期,当产品超过用户的需求,才会有口碑。(Joker)

热词:

  • 雷军
  • 小米
  • 创业团队
  • 创业期
  • CEO
  • 成功之道
  • 铁三角
  • 手机操作系统
  • 智能手机
  • MIU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