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夏建军:空调长效节能评定是更高级、严苛的节能评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空调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能效水平到底还能不能满足节能空调的要求?又是有哪些因素影响了空调长期运行的能效保持呢?为解决这些问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于今年5月10日发布实施了《在用空调器持续节能评定实施细则》。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夏建军处长介绍,“有别于以往仅以实验室数据为依据的检测,空调长效节能评定是目前我国唯一基于产品实际使用过程中的节能指标等综合性能检测。”

  通俗的讲,空调长效节能评定是更高级别、更全面、条件更苛刻的空调节能评定,是第一次让空调的节能指标从实验室数据转为实际使用的运行指标,即“节能更要节材、节能更要持久、节能更要长寿、待机状态也要节能、更能应付恶劣的高低温环境等”。而且只有通过原来节能认证的空调产品才有资格参与此评定。

  作为空调标杆产品的美的全直流变频空调,作为首款以“空调长效节能评定”为测量标准的空调产品,经过在海南高温高热环境下超过一个月的严格测验,终于全国首家通过了“空调器长效节能评定”。

  夏建军表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此次选取美的全直流变频空调进行首家“空调长效节能评定”测试,也正是因为美的变频空调强大的技术实力和领军行业的标杆地位。

  据悉,多年来,美的空调积极开展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和认证,2008年,我国首张变频空调节能证书也是美的获得。作为中国规模最大、技术研发实力最强的空调企业,美的强化节能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普及节能环保产品,将“为人类创造更美的生活”为最高目标。而美的空调最新推出的、广受市场青睐的全直流变频产品,均体现出节能环保的显著特点。

  “接下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与国家有关部门、行业龙头企业一起推动该评定成为政府采购和消费者购买空调的重要评价标准。”夏建军表示,“空调长效节能评定”将有可能成为未来衡量空调节能的“新指标”。

  相关链接: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由中国政府批准设立,被多国政府和多个国际权威组织认可的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我们始终致力于通过认证帮助客户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促成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市场诚信体系和和谐社会建设。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已经成为业务门类全、服务网络广、技术力量强的一流认证服务机构,以较高的信誉度和美誉度跻身世界知名认证品牌行列。

热词:

  • 空调节能
  • 节能空调
  • 空调产品
  • 空调企业
  • 节能环保
  • 长效
  • 直流变频空调
  • 评定
  • 实验室数据
  • 能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