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黑龙江电力成“哈大齐”工业走廊坚强助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潮 记者 桑学勇 报道 7月9日,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的中国一拖集团现代农业装备基地变电所建设完成,为一拖集团成为全国技术水平最先进、马力最大的重型拖拉机及配套机具的研发、实验、制造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在电力能源的有力支撑下,2012年,齐齐哈尔市迎来工业重点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市200余项重点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升温,开复工率创历年最好水平。

  2012年以来,位于“哈大齐”工业走廊西端的齐齐哈尔市确立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大项目建设为支撑,深入实施‘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发展战略”的经济发展思路,着力推进207项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16亿元。龙华新能源汽车园区、一拖黑龙江现代农业装备基地、劳动湖南扩工程、中粮(甘南)玉米深加工、北钢轧钢厂连轧生产线升级改造和锻造产品优化升级技术改造等工业“重头项目”纷纷新建续建,抢抓施工旺季快速推进。

  2010年落户齐齐哈尔的中国一拖集团黑龙江现代农业装备基地投资18亿元,占地1000亩,年产值可达50个亿,年创利税达5亿元。不仅填补了东北地区装备工业的一项空白,同时也提升了东北地区在国家装备产业中的地位,极大地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基地以生产大功率、中高端技术水平的轮式拖拉机及农机具作为核心业务,融研发、试验、制造销售于一体,将有力提升我国大马力拖拉机档次和水平,促进保障粮食安全和推动高端农业装备发展。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建设投产,生产出1804、2204大型拖拉机,二期项目已建成一条高速水稻插秧机装配线,生产出320台高速水稻插秧机。

  黑龙江电力公司对老工业基地和“哈大齐”工业走廊经济发展高度重视,与齐齐哈尔市政府多次就大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配套供电规划进行磋商洽谈,在电力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各大项目早日投产投效。属地齐齐哈尔电业局积极做好服务,满足项目需求,认真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助力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工程建设前期,齐齐哈尔电业局提前介入,积极筹划,简化用电审批程序,缩短业务流程,克服技术要求高、工作量大、施工周期短、交叉作业点多等诸多困难,全力完成电力施工任务,为基地第一台东方红动力换挡2204型重型拖拉机成功下线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为确保一拖集团现代农业装备基地变电所送电成功,该局制定完善的送电方案、应急预案与非电气性质保安措施,现场施工中,该局对一拖甲线及用户侧高低压受电设备以及所涉及的断路器、开关、接头等相关设备进行特殊巡视检查,确保了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

热词:

  • 工业走廊
  • 一拖
  • 电力施工
  • 电力公司
  • 现代农业
  • 电力能源
  • 电力建设
  • 助力
  • 哈大齐
  • 变电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