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侨城:纯水岸·东湖 不露也锋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刘霄

  【票房表现】

  推荐人群:追求高端生活品质的人群

  出品人:华侨城

  主角:滨湖大宅

  票价:待定

  2009年,华侨城牵手武汉东湖。在武汉的城市蓝图中,3167亩的东湖北岸是聚集了生态、旅游、休闲、文化、科研等一系列要素的城市名片。依托东湖优美的自然生态,武汉华侨城以现代服务业综合开发模式建构整个项目,力图打造一座生态、文化、欢乐的和谐之城。三年过去,华侨城也慢慢揭开了神秘面纱,向我们展示了一幅现代繁华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的画卷。华侨城完整保留了东湖边12公顷的水杉林,对水体和水质也采取了保护措施,开启了七项环保工程,在绿化方面投入了三个多亿。将购置来的树木和苗木都种在东湖边上,在不改变东湖目前现状和湖岸线的前提下,在靠近东湖泊岸处做了相应的整理。

  【上榜理由】

  纯水岸·东湖的整体建筑风格在欧洲著名建筑大师提出的“新简约主义”风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展示了“自然简约派”的特点, 以“秩序感”和“韵律感”来展现现代建筑的表现力。华侨城引入“绿色低碳、生态护湖”的城市理念,在突显东湖传统山水特征的基础上,将低碳环保的城市主题与千年古城、历史名胜、水墨山水连成一脉,塑造既能适应现代都市风貌、又能延续城市文脉的滨水建筑群。

  纯水岸·东湖的园林设计,借助延伸内河设计及人文景观体系,将内部河道、郁树、鲜花等融韵一体,形成“步道与景观相临而建——水域景观与绿化组团设计相融——主体组团与分组团整体穿插”的递进式景观规划原则。

  同时,充分尊重地块历史价值,园林保存原址10公顷原始水杉林,并投资近亿打造长约1公里的百年银杏大道,凝聚了对自然历史的尊重与敬意,为社区提供优雅环境的同时,也成为社区与生俱来的情感寄托与精神符号。

  现推出的150-460平方米大平层“天屿”整体风格在新简约主义的基础上,进一步以“秩序感”和“韵律感”来表现现代建筑,展现出层峦叠嶂的视觉震撼,形成水墨山水的东湖画卷,三大主题台地园林、四层景观层次、七重仙踪绿径组成东湖后花园,更为健康绿色生活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无限的可能。

  【业主点评】

  湖,是武汉无法拒绝的美;湖岸,更是武汉所有人向往的居住地。作为中国唯一具备领袖文化、学院文化的名湖,东湖稳居武汉百湖之首。如果说依水而居是每个武汉人的习惯,那么依附东湖而居,是每个武汉人的向往。110公里东湖岸线之上,豪宅林立,远近高低地观望着东湖。但天屿,在东湖视线的第一排,首次将东湖南向全景一览无余。天屿位于国宝级孤品地块的核心之位,与东湖之间只相隔11万方的沿湖退让带。根据规划,这里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生态湿地群。10公顷原始水杉林,2公里贯穿东西的翡翠溪,引源东湖,勾勒出天屿优雅的弧线。

热词:

  • 水岸
  • 华侨城
  • 秩序感
  • 水杉
  • 现代建筑
  • 水墨
  • 地块
  • 简约主义
  • 山水
  • 低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