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千元户”成为新基金前十大持有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

  6月初,媒体曾报道华宝油气前十大持有人惊现“万元户”,不过,这一纪录再次被刷新。昨日,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基金发布上市公告书,仅需6000元就可以成功跻身中银沪深300场内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

  记者发现,该基金场内份额目前全是散户持有,但是另一只即将上市的浙商沪深300指数分级子基金,却受到机构的大肆追捧。

  全散户上市基金惊现“千元户”

  目前股市低位徘徊,尤其是近两日股市持续探底,市场形势严峻,债券再次获得市场的追捧,大多数偏股型基金则采取防御策略。

  昨日,中银沪深300发布了该产品的上市交易公告书,公告显示,截至2012年7月6日,该基金场内份额持有人户数仅为16户,平均每户持有的场内基金份额为7.69万份,而上市总份额仅为122.97万份。值得注意的是,场内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零,这也证明了这是一只全散户的上市交易基金。

  记者还注意到,在该基金前十大持有人中,有三席持有的份额都低于一万元,两席6000元,一席7000元,刷新了此前持有人“万元户”的记录。

  业内人士表示,中银沪深300场内份额现千元户,说明了该基金销售比较分散,而上市总份额非常少证明了市场人气低迷,投资者缺乏投资热情。

  浙商沪深300分级受机构青睐

  机构虽不“搭理”中银沪深300,却对浙商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分外青睐。

  同日,浙商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也发布了上市交易公告书,两只子基金浙商稳健、浙商进取将于7月13日上市交易。截至2012年7月6日,浙商沪深300基金旗下的两只子基金浙商稳健和浙商进取的场内持有户数均为29户,平均每户持有的基金份额为101.30万份。

  从持有人户数和平均持有份额来看,两只子基金绝大部分持有人都是机构投资者,所持有浙商稳健和进取的份额各为2675.18万份,分别占本次上市交易基金份额比例为91.07%;个人投资者持有的本次上市交易的浙商稳健和进取的份额各为262.39万份,分别占本次上市交易基金份额比例为8.93%。

  为什么同是沪深300,机构的态度截然不同?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对记者表示,除了目前市场不好以外,还和基金公司的销售策略有关,针对不同的目标投资者去销售。中银沪深300可能就会更倾向于普通的投资者,而对于机构来说,浙商沪深300分级指数比中银沪深300更能满足需求,这种分级创新方式还是获得机构认可的,比较适合机构。

热词:

  • 基金份额
  • 沪深
  • 浙商
  • 新基金
  • 基金销售
  • 份额持有人
  • 基金公司
  • 上市交易
  • 指数基金
  • 万元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