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鲁南制药2012年一期短融券信用等级为A-1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南制药”或“公司”)拟发行的2012年度第一期5亿元短期融资券的信用等级为A-1。

  优势

  外部发展环境良好。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政府投入增加,使得医药市场总量大幅扩容,这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产品结构多元化,部分原料药产能规模领先。公司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类、消化道类、降糖类、降脂类、消炎止痛类、抗肿瘤类等众多领域,多元化的产品结构有助于公司规避产品单一的风险;同时,公司原料药克拉维酸钾产能世界第一,7-ADCA产能居世界前列。

  重视产品研发,创新成果较为显著。公司历来重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工作,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机构,每年科研经费约占销售收入的5~8%,已有30个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3个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0年,公司荣获首届“国内制药最佳研发产品线十佳工业企业”称号。

  较为完善的营销网络。公司营销网络已基本覆盖全国各大中小城市;重点产品如克拉维酸钾、7-ADCA、七氟烷、异氟烷已出口到德国、美国、印度等多个国家。

  关注

  债务结构有待改善。截至2011年9月末,公司总债务22.51亿元,其中短期债务在总债务中占比5.27%,短期债务所占比重较大,债务结构有待改善。

  未来资本支出规模较大。“十二五”期间公司拟投资约24.28亿元用于克拉维酸钾项目、米格列醇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和中药产业化示范工程等项目的建设,截至2011年9月末已投资金额为10.28亿元,尚需投资金额较大,公司将面临一定的资本支出压力。

  在产品数量较多,产能利用率有所不足,产品销售尚有提升的空间。公司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类、消化道类、降糖类等多个领域,拥有片剂、颗粒剂、大容量注射剂等多种剂型,在产品数量较多,产能利用率有所不足,产品销售方面还有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的空间。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鲁南制药2012年第一期短融券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鲁南制药
  • 中诚信
  • 鲁南制药集团
  • 短融券
  • 信用等级
  • 克拉维酸钾
  • 国际先进水平
  • 消化道
  • 产能利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