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泸州老窖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集团”或“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白酒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突出的窖池和基酒资源以及强大的品牌价值、金融业务发展迅速以及较轻的债务负担等因素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支撑;中诚信国际同时也关注到酒业集中发展区竞争加剧、公司高端白酒产能瓶颈限制以及国家相关规定的推出有可能导致高档酒市场景气度下滑等不利因素对公司偿债能力的影响。

  优势

  白酒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白酒是我国城乡居民重要的消费品之一,其消费需求与人均收入水平的相关性很高。我国城乡居民收入稳步上升,为白酒消费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窖池和基酒资源突出,品牌价值很高。公司拥有我国建造最早、连续使用时间最长、保存最完整、窖口最多的老窖池群,储存的基酒有7.56万吨,价值极高,质量和数量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金融业务发展迅速,为公司贡献稳定的利润。公司下属控股公司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泸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迅速,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子公司泸州市龙马兴达小额贷款股份公司经营情况良好。

  上市公司较高的股权价值和稳定的现金分红。公司持有上市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3亿股股票,近三年每10股现金分红分别为7.5元和10元和 14元(税前);此外,公司持有的股票市值超过100亿元,为偿还债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债务负担较轻。虽然公司短期债务增长较快,但总债务规模仍然较小。截至2012年3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和总资本化比率分别为39.34%和12.47%,债务负担较轻。

  关注

  酒业集中发展区竞争日趋激烈。近年来,白酒主要生产地区十分重视区域品牌建设,四川宜宾、内蒙古鄂尔多斯、陕西柳林、四川邛崃等地纷纷规划打造酒业产业园,竞争比较激烈。

  公司高端白酒产能瓶颈。高端白酒“国窖1573”只能在百年以上窖池生产,受窖池资源制约年产能约为3,000吨,目前产量已接近瓶颈。

  国家相关规定的推出有可能导致高档酒市场景气度下滑。2012年3月26日国务院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在谈到“禁止超标使用办公费”这项工作时提出“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禁止公款购买高档酒的相关规定对高价酒的”销售形成政策性抑制,或将导致国内高档酒市场景气度的下滑。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泸州老窖集团主体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泸州老窖
  • 窖池
  • 国窖1573
  • 信用等级
  • 景气度
  • 酒市场
  • 产能瓶颈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