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每一处小景都是一次人文沟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居住环境的认识和要求也有了更高的标准。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注重美观的园区景观设计,向各种经典园林取经、效仿。然而大多数的模仿者都只得其形、未见精髓, 真正结合社区特质回归居住本义的园林尚不多见。

  每一处小景

  都是一次人文沟通——探寻哈市最宜人居国际生态大城的景观价值

  都是一次人文沟通

  ——探寻哈市最宜人居国际生态大城的景观价值

  □本报记者 丁宁

  滨才·城立足建筑最宜人居国际生态大城,重金聘请HZS·嵘森景观设计公司打造社区景观。滨才·城景观的独到之处不仅在于超65%的社区绿化率、引入广州星河湾的设计精华、依托原生环境的改造……更重要的是,滨才·城园区景观的每个细节都充分考虑了居者的感受和整体的沟通,每个园林小品都充满了设计者对业主的人文关怀。

  处处洋溢着

  精心演绎的文化意韵

  滨才·城社区内设计了不同主题的雕塑,入口处的雕塑尤其让人印象深刻。

  步入社区门口的喷泉小广场,就邂逅了那“幸福的一家子”:正在跳舞的夫妻,面带浅浅的微笑、姿态优雅,正微低着头和最小的孩子进行着目光的交流;两个稍大的孩子也仿佛在学大人的样子,走着舞步、快乐地摆动着手臂,仿佛在跟随着无声的音乐节奏;而最小的女孩儿,紧跟在母亲的腿边,双手合握在胸前,仰着头与父母相望,眼神中露出孩童对父母天生的崇拜和由此而生的快乐……从雕塑的面部和发型看,体现的是一个外国家庭,既体现了哈市长期融汇各种舶来文化的城市文化背景,也与社区欧式风情相应和,让人被幸福感染之余,对欧式生活也有了美好的第一印象。

  每一处小景、小品

  都是心灵的悠享地

  走在社区里,小品设计随处可见。人行路交叉的位置,大多设计了小景小品。尖顶的凉亭,或在大树下、或在木廊旁供人歇息的椅子,大多选择木质材料,和地面的绿草、旁边的建筑融于一处,将原生态的本义发挥的淋漓尽致。

  而为孩子们设计的小滑梯、旋转木马、造型小屋等,既点染了园林风情,也具有简单的实用功能。这些针对孩子所做的设计品,大多采用塑料材质、边角都设计成弧线形,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性;与物业内的儿童游乐场不同,户外的儿童游乐设施并未归拢在专门的游乐场内,而是分散在不同区域人行路旁的绿地上,让孩子们在不同区域都能发现属于自己的小天地,被贴心呵护的感觉随处可寻,温暖童年优享的点滴快乐。

  诸如此类的小品景致,在滨才·城几乎随处可见,共同见证着滨才集团一直秉持的以满足业主舒适度为目的、以回归人居本义为指导的社区景观规划态度。也惟有这种高度和态度的指引下,才能建造出前所未有的宜居国际生态大城。

热词:

  • 滨才
  • 小景
  • 社区景观
  • 国际生态
  • 孩子
  • 大城
  • 园林
  • 风情
  • 雕塑
  • 欧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