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沈阳化工主体信用等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化工”或“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在中国经济稳步发展的背景下石化、氯碱行业作为基础化工行业所具有的发展前景,公司既有产业的行业地位,项目的稳定运营和国家对其原料采购的支持以及CPP不断延伸的石化产业链明显提高了公司整体竞争力等优势。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化工行业产能扩张和周期性波动、成品油定价机制对公司盈利稳定性存在负面影响等因素对公司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优势

  石化行业发展受到政府和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石化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其发展始终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为应对金融危机,2009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及石化产业“十二五”发展指南均体现了国家产业政策对石化产业发展的支持。

  石化产业链日趋完善,公司产品附加值提高。公司在保持氯碱化工产品行业地位的同时,着力打造以DCC/CPP为核心的石化产业链,公司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增强了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CPP项目投产使公司原料采购保障大幅提升。国内首创、达世界先进水平的CPP项目于2009年投产并于2010年通过国家发改委验收,2011年和2012年商务部分别批复了作为CPP项目原料配套的72万吨原油进口指标。CPP项目运营逐步稳定和原料问题的解决,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有力的股东支持。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有丰富的化工行业经验和雄厚的资本实力,能够对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关注

  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未能解决炼化企业成品油产品盈利波动性问题。中国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下,成品油价格尚未实现与国际原油价格的全面接轨,炼化企业成品油盈利波动性仍然较大,一定程度影响公司业绩的稳定性。

  丙烯酸及酯、糊树脂等行业产能扩张加速,对公司利润率产生一定影响。近两年,公司主要产品丙烯酸及酯和糊树脂行业产能扩张较快,未来可能对产品价格及其盈利水平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面临长期债务到期,短期偿债压力上升。公司大部分债务将于2012年到期,截至2012年3月底,公司一年内到期的债务为20.68亿元,公司债务期限结构不尽合理。截至2012年3月底,公司短期债务21.33亿元,短期债务/长期债务为4.84。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沈阳化工主体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沈阳化工
  • 中诚信
  • 成品油定价
  • CPP
  • 信用等级
  • 产能
  • 炼化企业
  • 丙烯酸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