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去年杭州投资建设的15个公共停车场大半已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堵、停车难,是所有车主出门最头疼的两个问题。如果说路堵,还能用潮汐车道、禁左等调控措施缓解,那么停车难几乎完全就是一道硬件难题。

  为了缓解停车难,这些年杭州市一直在“见缝插针”,挖掘停车位。

  这不,近期杭州又会多出11个停车场,近1300个停车位。

  杭州寸土寸金,但关于停车位的挖潜从未停止——去年,光杭州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就有15个。

  如今,这些公共停车场建设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可以交付使用?昨天,记者从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了解到,这15处公共停车场目前已有两处交付使用,分别是江干区的石德立交桥下地面停车场以及艮秋立交桥下停车库,还有9处也将于近期交付使用。其余的4处停车场完工交付可能得等到明年了。

  为此,记者根据这11个近期就能用得上的公共停车场位置,为大家绘制了一份停车地图(如图),如果找不到车位,不妨去这些地方瞧一瞧。

  这11个即将用上的公共停车场,分别位于上城、下城、拱墅和江干。其中,江干区的两个停车场,已经完工并交付,正在试运行中。石德立交桥下地面停车场位于石德立交东南角,一共有350个泊位。而艮秋立交桥下停车库就在艮秋立交桥下,共有泊位171个,其中地面泊位106个,机械车位65个。

  记者从江干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试用阶段,停车场还是免费的,不过马上就要开始收费了。收费标准为:小型车4元/辆/小时,停车时间6-24小时的,按不超过6小时计收。

  工作人员说,具体的收费标准以及包月费用,他们将于近期公布。

  那么其余9个公共停车场将如何收费?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等到公共停车场投入使用后,会由相关的管理部门向物价部门申请收费许可证。每个停车场的收费可能会根据地段、需求,有所差别。但是原则上,不会超过物价部门所制定的停车场5元/辆/小时,全天封顶30元这个标准。

  近期将交付使用的停车场

  ●上城区

  1、望江路立交桥东桥下停车场位于秋涛路飞云江路立交桥下,一共有56个泊位。

  2、望江路立交桥西桥下停车场位于江城路望江路立交桥下,共有32个泊位。

  3、秋涛路飞云江路立交停车场位于望江立交桥桥下,有156个泊位。

  4、万松岭中河高架匝道下停车场位于中河凤山路匝道下,有181个泊位。

  状态:均在办理竣工验收

  ●下城区

  1、文晖大桥西桥底停车场位于文晖路与绍兴路交叉口,有47个泊位。

  2、德胜路长城机电高架桥下停车场位于德胜路跨铁路桥西桥底,有120个泊位。

  状态:正在完善设施中

  ●拱墅区

  1、和睦路登云桥下停车场位于和睦立交桥下,共有51个泊位。

  2、轻纺桥下停车场位于轻纺桥下, 86个泊位。

  3、湖州街西塘河桥下停车场位于湖州街西塘河桥下,一共42个泊位。

  状态:基本完工,设施完善中

  ●江干区

  状态:两个停车场已交付使用,正在试运行

热词:

  • 公共停车场
  • 泊位
  • 完工
  • 交付使用
  • 停车收费
  • 停车难
  • 石德
  • 秋涛路
  • 匝道
  • 停车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