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发定位模糊 西宁楼盘同质化现象普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海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宁的房地产开发现在已经趋于成熟了吗?业界的答案仍是否定的。虽然开发商越来越重视户型设计、朝向和配套设施等项目品质,但是,很多项目的定位仍然比较模糊。

  走在省城大街小巷,我们看到很多售楼的宣传语:精装白领公寓、我们买房结婚吧……广告宣传是老百姓选择购置商品房最直接的方式之一,而在省城各楼盘广告宣传内容中,大多都是“精装白领公寓”“年轻人的专区”“刚需者的首选”等字眼,楼盘竞争内容大同小异,在千篇一律的广告中选择自己需求的房子很费劲。有些楼盘没有明确定位,就是有定位也逃脱不开省城房产竞争的牢笼,最终难免落入俗套,导致普通大众在选择时着重于看房子价格。

  记者走访省城几处售楼部,当问到“你们这儿的房子都有什么户型,有什么优势”时,置业顾问的回答几乎都是“从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的户型都有,都是主流户型,优势的话就是交通便利,环境好,配套完善……”

  在省城中区一售楼处,楼盘内有写字楼、精装公寓还有高层住宅,当一位顾客说到老年人住在高层不方便时,旁边销售顾问说“旁边的公寓其实也适合老年人居住,有健身器材,而且楼层不高。”

  在省城东区南山路一售楼部的销售顾问对记者直言:“我们的房子有什么优势、好在哪里都没办法跟客户讲,因为房子还没有建出来,看不到实质效果,所以大多数客户主要还是在看房子的价格和优惠。”以至于在销售过程中,一般销售顾问不管房子是否适合对方,都以售出去为终极目标。

  市民曾先生是80后,购房前期通过报纸广告了解楼盘情况,可拿起广告都是千篇一律的“精装修公寓”“配套完善”“欧式风格”等等,曾先生说:“西宁的楼盘广告不够新颖,吸引力不够强,这个楼盘有的那个楼盘也有,针对性不强。”

  业内人士称,省城各楼盘市场细分化做得并不好,大多数楼盘都是模仿品牌企业,效仿外地,没有自己固定的顾客群体,楼盘同质化现象普遍,欧式风格泛滥。比如公寓,大多数是针对年轻人的公寓,但还是分得很笼统,针对面很广,还有写字间,只是建成普通写字间,没有像外地一样有甲级乙级之类的等级划分。

  开发商在做楼盘广告时或许有定位,但是在销售过程中,往往无法从销售竞争的大队伍中挣脱,以卖出去为终极目标,从侧面反映出,开发商和营销策划公司对项目的定位很模糊,模棱两可。

  本报记者 牛玉娇

热词:

  • 楼盘广告
  • 同质化
  • 开发定位
  • 欧式风格
  • 房子
  • 开发商
  • 销售顾问
  • 西宁
  • 白领公寓
  • 精装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