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航发奖遭非议气哭董事长 是作秀还是真委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记者 李方 实习生 王景亮)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11日深夜发微薄说,"今天哭了。这个世间还有没有正义?",原因是"海航奖励英雄机组惹来这么多人说闲话。机组保全了飞机,也保证了一飞机乘客的生命安全,他们应该受到奖励。我们的社会还要不要树立这种正气?我真的哭了...."

  7月9日,海南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6·29"反劫机英雄机组,奖励机组50万元。除此之外,海航集团也对英雄机组给予重奖,授予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海航功勋员工"勋章,并给予安全员杜岳峰、徐洋、乘务长郭佳各现金100万元、房产一套(价值300万元)、奥迪车一辆奖励,给予英雄机组其他成员各现金50万元、房产一套(价值200万元)、奥迪车一辆奖励。对于天津航空全体干部员工,海航集团也一并予以奖励。

  但是,海航的这一系列重奖行为却引发了网上一阵非议,有人拍手叫好,有人心存疑虑,有网友认为海航对机组的奖励是实至名归,也有网友直指海航"作秀",网上甚至出现不少恶搞"劫机"的笑话,这也是让董事长陈峰哭笑不得,深夜发微薄的原因所在。

  署名为毅哥围脖的网友说,"今天海航重奖两个安全员和乘务长,真是太应该了,昨天中午和海航一兄弟吃饭,说到歹徒冲击驾驶舱时,乘务长冒着生命危险拿餐车堵住驾驶舱门,安全员面对手持利器的歹徒,毫不退缩,拼死抵抗,蠃得了时间,挽救了大家的生命,挽救了一驾飞机。"

  但也有网友引用鲁迅的名言"我向来不惮于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说"海航董事长重奖反劫机员工一事,海航借助此事,反复炒作,荣登可大新闻首条,为海航品牌注入了多大的品牌力量,这样的公关事件炒作,至少要4个亿的广告费才能做到。海航通过6000万就做到了。这才是高明之处"。

  不少网友则保持中立,劝陈峰"别哭了",网友罗列以下理:1、机组人员反劫机是本职工作、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2、乘客本身没有义务去与犯罪分子搏斗;3、机组人员和乘客勇斗犯罪分子,说明很勇敢,都值得表扬和奖励;4、做了本职工作的机组人员应该轻奖,见义勇为的乘客才应重奖,"想清楚了这点,亲,你就不会哭了。"

热词:

  • 海航集团
  • 劫机
  • 乘务长
  • 机组人员
  • 房产
  • 歹徒
  • 委屈
  • 奥迪车
  • 此事
  • 毫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