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配置几近相同 欧新U98利润仅为三星note的5%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反击360董事长周鸿祎“高额利润说”的同时,来自传统手机厂商的“晒成本”和“晒利润”再度引发集体围观。国际品牌手机的利润是国产一线品牌的20倍以上,是国产二三线品牌的100倍以上。

  利润相差100倍

  近日,在新浪微博上认证为欧新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整合营销传播中心总监的“欧新唐繁”爆料称,“一部上市价为5700元的某国际大牌手机的制造成本价不到2000元,利润高达3700元。而近乎相同配置的欧新U98零售价仅1699元,利润不到200元。命运更悲惨的是那些国产二三线品牌,平均利润不到30元。同样是一款智能手机,配置几近相同,洋品牌与国产品牌利润却相差百倍。”

  对此,咨询机构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认为,“国产手机老板们连死的心都有了,利润过低已不足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转。”与此形成佐证的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已有近百家国产手机厂商关门倒闭。

  一部智能手机究竟多少成本,厂商是否存在暴利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对于洋手机与国产手机利润相差百倍的说法,新浪微博“欧新唐繁”予以了确认。“我们把某国际大牌手机和欧新U98进行了拆解,几近相同的配置,在考虑品牌因素的情况下,利润却有天壤之别。”

  传统厂商绝地反击

  国产手机已经开了绝地反击,首当其冲的是启动互联网销售。截止到6月底,已经有中兴、华为、联想、酷派、金立、欧新、步步高、OPPO等100多家传统手机厂商已经启动了多种形式的网上销售。

  激烈的市场竞争促使终端厂商大打价格战,智能手机在价格上进一步趋于平民化。补贴3000万强攻互联网市场的欧新手机来势颇为凶猛。据悉,欧新将其在市场价1000多元的新款安卓智能手机U2直接调整至网销价格799元。同时,把U98从线下的2299元调低至网销1699元。

  “价位在799~1999元的智能手机是当前的主打力量,欧新手机网上销售的定价刚好与之不谋而合。”唐繁表示,“这也是欧新手机‘百万特供计划’的一部分,传统厂商的绝地反击将会把价格高高在上的洋品牌拉下马。”

热词:

  • 欧新
  • note
  • 智能手机
  • 配置
  • 传统手机
  • 绝地反击
  • 新手机
  • 传统厂商
  • 微博
  • OPPO
  •    

    搜索更多欧新 note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