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沈阳印象:城建轰轰烈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提到沈阳给人的第一印象很可能就是重工业基地以及它的老工业园区,轰鸣的机器、林立的烟囱,然而经过几天陪同国内摄影名家在沈阳的采风,不得不说沈阳是一座欣欣向荣的大都市,高楼鳞次栉比,大街小巷车水马龙,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城区改造如火如荼,城市景观建设轰轰烈烈。

  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辽宁省中部,因地处古沈水之北而得名,是闻名遐迩的全国工业重镇和历史文化名城。而浑南新城作为现代化的城市建设典范,纳入沈阳主城,与6月26日刚正式颁布的《沈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草案》所强调的生态环境建设、综合交通规划、市政基础设施保护规划等内涵一脉相承。浑南新城作为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主会场、正在建设中的新城,现代化的城市生态景观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此次,摄影大师采风团重点拍摄了具有代表性的浑南全运南路、浑南新城“十字轴”的南北轴大道等景观建设工程,同时对临近的苏家屯临空旅游开发区景观建设工程进行了现场采风。

  6月26日6点,摄影家们乘坐工程用电梯上到了距离浑南全运南路中段大约两公里的一座正在施工的大厦顶层,现场姜平老师为选取制高点拍摄全运南路施工全景,不惜站在防护栏上,其他老师也纷纷拿起设备对焦、取景、拍摄,忙的不亦乐乎。当天下午,采风团深入工地,在浑南南北轴大道施工现场进行了采风拍摄活动,施工现场热气腾腾,工人们挥汗如雨,城建工程宏大壮观,以及热情的东方园林施工人员都激发了大师们的创作热情,谈笑间,创作出一张张精彩的沈阳城建作品,挥汗间一幅幅劳动场面被记录了下来。热情真的是可以感染和传递的,沈阳人民的热情、摄影大师的热情一起洋溢在了轰轰烈烈的施工现场……

  4天的拍摄,沈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摄影名家们纷纷表示,今日的沈阳真的是变化很大,之前很多次都是拍摄沈阳老工业基地为题材,现如今城市建设的有声有色,城市具有代表性的的观赏价值的景观也越来越多,不再仅仅是当年的老工业基地了。确实,在记者看来,本次活动旨在以图片形式记录20年来中国城市景观的建设和发展,沈阳是很具有典型性的,不管是完工的、再建的、规划的建设,无不是按照国际化大都市的标准尽然有序的进行着,此行不虚。

热词:

  • 拍摄
  • 城建
  • 十字轴
  • 采风团
  • 景观建设
  • 施工现场
  • 创作热情
  • 新型工业化
  • 市政基础设施
  • 交通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