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七届泛北论坛在南宁开幕 陈至立白立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7月12日电(记者刘晓莉 程群)12日上午,第七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至立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通过互利合作,不仅促进了地区经济的繁荣,也维护了地区和平,为全球区域合作树立了典范。泛北部湾区域国家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成为中国与东盟全面合作框架下的次区域合作的一大亮点。全面推动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顺应了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趋势,符合中国-东盟一系列协定、宣言和领导人共识,符合泛北部湾各国当前和长远利益。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与邻为善、与邻为伴”的方针,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共同繁荣而不懈努力。她建议双方积极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落实;科学设计合作路径,合理安排合作项目;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建设;加强泛北地区人文交流,共同开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美好未来。

  白立忱在致辞中建议,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基础上,加快编制合作规划,设计合作路线图,提出合作项目,提交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审议,作为泛北合作的行动纲领;推动中国与泛北国家海上互联互通,形成中国-东盟多层次、全方位的海上合作格局;推动产业园合作,发挥泛北区域产业优势,打造泛北合作示范效应;逐步建立泛北国家城市间经常性互访和双边、多边磋商机制,探索建立城市互访制度,促进多层次对话交流;进一步加强社会人文交流。共同促进泛北区域旅游、教育、文化、媒体、青年等领域交流,利用中国-东盟中心、教育交流周、青年营等平台,不断增进民间了解和友谊。

  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人民日报社等14个单位联合主办。本届论坛共设置了泛北智库峰会、泛北城市发展峰会、泛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峰会、中国-马来西亚产业合作峰会等四个峰会。与会嘉宾围绕主题,更务实地深入探讨泛北合作问题。为进一步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各市积极融入泛北合作,这四个峰会分别由南宁、北海、钦州等市牵头承办。

热词:

  • 多层次对话
  • 北部湾
  • 峰会
  • 立白
  • 互联互通
  • 互利合作
  • 青年营
  • 区域经济合作
  • 可行性研究报告
  • 路线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