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内外动漫人士齐聚上海 聚焦“大动漫”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中国动漫衍生产业高峰论坛”今日举行。作为中国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的支柱论坛,本届论坛上,国内外动漫界专业人士聚首探讨全媒体时代下如何借鉴世界各国动漫产业的发展经验,为开辟出属于中国的“大动漫”发展之路。

  来自美国Disney、韩国VOOZ公司、炫动卡通、淘米、今日动画等国内外行业专家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同时还有200余位动漫及衍生领域的资深动漫人士和知名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其中包括,手机动漫、网络动漫、网络游戏及网络社区新兴动漫产业人士。

  作为国内最早、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动漫衍生主题论坛,“中国动漫衍生产业高峰论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三年,从“原创与衍生”到“动漫生活与衍生时代”再到去年的“跨界合作,融合发展”,每年围绕动漫衍生,议题层层递进。本届论坛在前三届的基础上,以“全媒体时代与大动漫发展”为主题,围绕当下动漫发展趋势,探索动漫衍生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论坛还结合移动互联网、数字技术、手机等新媒体的出现,将动漫创意、制作、传播、消费、服务和应用与其相互交融、相互合作,以期借助新媒体,嫁接出更多富有文化内涵的动漫产品,开拓更多多元化的产业渠道、延续更持久的动漫生命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国内外著名动漫教育、动漫原创、出版传媒、动漫游戏、网络信息和文化机构的负责人分别从不同领域和角度发表了在全媒体时代下如何借鉴世界各国动漫产业的发展经验,为开辟出一条属于中国自己的“大动漫”发展之路。

  在“互动论坛”环节,一些来自动漫行业领军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对“传统动漫如何把握新媒体时代机遇”和“新媒体如何改变动漫的发展轨迹”两个议题进行零距离互动交流。

  有业内人士指出,本次论坛将整合动漫产业前后端资源,有助于建成开展国内外产业界交流合作和市场渠道,帮助更多的动漫企业寻找合作市场,实现盈利。

  据知,本次高峰论坛由上海宝山科技园、上海联合动漫产业发展中心及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联合承办。据了解,在上海,动漫大场是国内第一个动漫行业品牌,近几年已在动漫原创、动漫文化、动漫生活、动漫出版、动漫游戏五大领域形成了产业集聚,并提出要打造成为中国的“秋叶原”,达到 “动漫企业集聚地、动漫资源汇集地以及中国(原创)动漫文化的策源地”的发展目标。

热词:

  • 动漫游戏
  • 动漫产业
  • VOOZ
  • 动漫产品
  • 发展轨迹
  • 动漫界
  • 大动漫
  • 产业高峰论坛
  • 新媒体
  • 秋叶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