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博创机械开放日用文化与包容赢赞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5日是博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开放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一行100多人,共同体验了博创各有特色的参观区、展示厅、咖啡吧、开放式办公区域及厂区环境。博创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为到场宾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观过程中,分别举着“仁”、“义”、“礼”、“智”、“信”牌子的工作人员分别带领着20人左右的队伍在工厂内进行参观讲解。进入厂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印着《弟子规》的大展牌。

  据博创品牌部张小姐介绍,每一个来博创的员工首先要学习《弟子规》,然后分批次对员工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培训,回来之后再给大家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

  “每次这种时候都会有人讲得热泪盈眶呢,他们是真有所得,确确实实被我们传统文化中的某些东西感动了。”张小姐说。

  在接下来的参观中,许多宾客都被博创从细节处体现出来的人文关怀所吸引。车间员工的心情展示板,心情好或不好都能用一个个显示笑脸或哭脸的磁牌贴在当天的位置。

  “如果连续好几天都贴着哭脸,部门主管一定会找这名员工交流,问问他为什么不高兴,是工作原因还是个人原因,然后都尽量帮他解决,就像心理辅导员一样。”张小姐介绍。

  随行客人中有一位李先生对博创的“小天使寄语”栏表现出很大的兴趣,情不自禁地说到:“这个好啊,心情不好的时候来这里看看,无论如何还有个不知名的小天使在默默祝福着自己,真贴心。”

  据张小姐介绍,这个“小天使寄语”就是要唤醒每位员工相互关心、不要冷漠的爱心。比如今天在博创天使栏里贴的“某某今天你好像感冒啦?要照顾好自己哦。”、“某某今天开心吗?很喜欢看到你的笑脸。”等等,这样像家人一般的话语,让博创的每一个员工都感受到了被人重视、关心的温暖。

  对于这些细节如此受欢迎,博创机械董事长朱康建介绍说,“其实这是跟我们企业文化相结合的,做企业的目标是为他人,并不是为自己。或者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为他人也就是在无形之中地为自己。我们非常明白,如果我们的员工能首先能从道德和行为上提升自己,能把博创当做自己的家,那我们博创就一定可以做的更大、做的更强。因此,我一直非常注重员工的精神生活,倡导‘仁’的管理,我自己的理解就是:理解、沟通,包括我们公司内部家人之间的理解、沟通,也包括我们与客户、与供应商之间的理解与沟通,只有做到这点,才能真正做到共同发展,真正实现双赢。”

  自2009年开始,博创几乎每年有一次开放日活动。“我们不单单是每年举办一次开放日,同时还是广东省示范基地企业,每个月都会接待大概800至1000的精英人士来公司参观学习,平时包括许多政府领导、客户、供应商,以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MBA、EMBA的学员都经常来我公司参观交流。”朱康建这样说。(何秋霞 乔瑞玲)

热词:

  • 博创
  • 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 弟子规
  • EMBA
  • 2009年
  • 示范基地
  • 辅导员
  • 哭脸
  • 华南理工大学
  • 展示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