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广核发布企业责任报告:善用自然的能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深圳7月12日电(记者郑小红)核心内容为“守护核电安全,善用自然能量”的中广核集团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12日在此间开幕的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发布。

  该报告是中广核集团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内容包括安全、经营、环境和社会四大部分以及三代核电技术研发和福岛核事故应对两个专题,介绍该集团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环境友好以及和谐发展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

  近年来,作为中国清洁能源建设的主力军,中广核集团提出了“善用自然的能量”的责任理念,把社会责任理念融入核电工程建设、生产运营、科技研发和风电、光伏发电、水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开发之中,为促进中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国家节能减排“双目标”、支持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称,核安全是中广核集团社会责任的核心要求。自1994年大亚湾核电站投入运行18年来,中广核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核安全管理体系,核电运营业绩保持世界领先。并在此基础上,推进核电自主化,促进核电安全高效发展。

  同时,稳步推进核电、风电、水电、太阳能项目开发和生产,创造了良好的节能减排效益。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1530万吨,减少向环境排放二氧化碳约4400万吨,二氧化硫约23万吨,氮氧化物约18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了近30万公顷的森林,也相当于珠三角少用了1222万辆机动车。

  报告称,中广核集团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主动回应公众对核电安全的关切。并热情襄助各类扶贫济困、传递爱心等慈善公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中广核集团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超过3500万元。

  据悉,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在阅读此报告后称,中广核集团在实现安全管理目标、兑现社会责任承诺方面做得十分出色。

  香港中电控股公司环境事务总监吴芷茵博士表示,该报告有助于各界加深对核电运作的认识,减少福岛核事故所引起的忧虑。

  中广核集团公司表示,从2012年起将定期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加大力度推进诚信央企、活力央企、绿色央企、平安央企和责任央企的建设,不断提升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创造力,努力回馈社会,实现与政府、客户、社区、供应商和员工等各个利益相关方的和谐发展。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特大型清洁能源企业。截至2012年6月底,中广核集团总资产已超过2700亿元人民币;拥有在运核电装机612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5台,装机1775万千瓦;拥有风电控股装机33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累计投运21万千瓦,水电实现控股装机154万千瓦,权益装机350万千瓦,在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也取得了良好发展。(完)

热词:

  • 中广核
  • 企业责任
  • 中电
  • 装机
  • 央企
  • 核电工程建设
  • 风电
  • 太阳能光伏发电
  • 燃煤电站
  • 清洁能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