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名车商为卖车散布佛山限牌谣言被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佛山警方将嫌疑人(右一)带回派出所审讯 (佛山公安微博截图)

  10日广州公布限牌令细则后,当天晚上,网上疯传佛山将紧随广州步伐,计划于7月15日进行限牌的消息。11日,佛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彭会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网络上传出的这一消息纯属谣言,佛山短期内不可能进行限牌。11日晚上,3名首先散布佛山限牌谣言的嫌疑人被佛山警方控制。

  网传佛山计划限牌

  10日晚上,有佛山市民陆续收到车商发来的短信,内容为:根据内幕消息得知,佛山为了实行广佛同城政策,可能于7月15日实施限牌,现在你需要买车或增购或置换的话请尽快过来购车,不然限牌之后价格绝对会以几何级递增。很快,这一消息在网络上迅速扩散。

  至11日早上,记者发现,佛山官方一直未对此事进行回应,而车商们的小动作仍然频出。最先发出短信的那家车商“一改口风”,又群发了“温馨提示”,称信息未经政府部门确认,属外界人士猜测,请顾客慎重考虑。但同时,也有车商继续散布佛山限牌的消息,并承诺“延时服务至晚上10时”。

  副市长回应称“谣言”

  针对网上沸沸扬扬的传言,11日下午,佛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彭会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佛山限牌的消息纯属谣言,佛山至今未有任何限制小车上牌的考虑。“不排除一些汽车销售商想利用这样的消息进行促销。”他说。

  而佛山市交通运输局11日晚上也发布消息称,该局正密切关注广州“限牌”及“限行”措施对佛山交通的影响。但近期该局并未开展对机动车进行“限牌”或者“限购”的研究。

  11日晚上10时,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获悉,当晚7时,佛山警方已经控制首先在手机短信上发布佛山限牌信息的3名嫌疑人。此3人均为顺德区某汽车销售公司的市场或经销部门负责人。经初步审查,3人在10日晚上吃饭过程中听说佛山可能限牌的消息后,通过公司的短信平台发至近万名客户的手机上,继而被扩散至网络。

  谣言如何被放大?

  11日下午,佛山机动车行业协会召集部分车商召开了紧急会议,协会副秘书长曾英姿介绍了谣言被放大的过程。

  据介绍,10日晚上6时许,佛山机动车行业协会在其QQ群上发消息表示,协会将密切关注广州限牌,佛山的车商有什么问题可向他们反映。到晚上9时多,有个名为“花都车主”的网友将这则消息转发到网上,但后面加上了一句“PS:有消息说7月15日佛山限购,正密切跟进中”。随后,该条信息被广泛传播。

  曾英姿表示,协会也是11日早上才得知网上的消息,随即向会员发布了澄清消息,并到派出所报案备案。

  郑诚

热词:

  • 限牌
  • 佛山交通
  • 谣言
  • 佛山公安
  • 卖车
  • 被抓
  • 名车
  • 车商
  • 温馨提示
  • QQ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