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6年基本建成产业规模和影响居全国前列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岛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重要的嵌入式软件产业基地和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基地

  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

  国内一流的动漫创意产业基地

  青岛信息谷

  国内领先的新兴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基地和中国北方数据中心

  海尔信息产业园、海信软件产业园

  国内领先的数字家电服务产业基地

  本报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我市将修订完善示范基地基础园区发展规划,优化发展环境,推动软件产业示范园区增强集聚能力,提升产业规模化、创新化、高端化和国际化发展水平,推动全市软件产业跨越式发展。

  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我市目前已拥有市南软件园、崂山软件园等示范园区,去年全市软件业务收入达到396.7亿元,累计认定软件企业349家。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统筹示范园区发展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公共服务和管理体制,促进资源共享,到2016年,基本建成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品牌形象优、配套条件好、生态环保水平高、产业规模和影响居全国前列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使之成为带动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位于崂山区的国家 (青岛)通信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1200亩,我市把该园定位为全市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区,将重点发展面向通信网络、智能交通、智能电网、环保监测等领域的嵌入式软件、电子商务服务、金融后台服务,加快建成国内重要的嵌入式软件产业基地和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基地。

  位于市南区的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150亩,重点发展动漫创意设计、网络游戏和周边产业,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动漫创意产业基地。

  位于黄岛区的青岛信息谷规划占地面积约17平方公里,定位为全市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区,将重点发展工业软件、港口物流等行业应用软件,面向消费电子、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的嵌入式系统软件,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服务业、网络增值服务、信息技术外包(ITO)、人才培训,率先建成国内领先的新兴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基地和中国北方数据中心。

  海尔信息产业园、海信软件产业园将着力发展面向家电电子领域的嵌入式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率先建成国内领先的数字家电服务产业基地。

  今后,我市将鼓励高校毕业生、留学人员和辞去现职的科研院所、国有事业、企业单位科技人员,以自有技术成果在示范基地创办软件企业,鼓励示范基地外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向示范基地集聚。市和区市对软件企业的优惠政策,将向示范基地内软件企业倾斜。

  (本报记者 林 刚)

热词:

  • 示范基地
  • 动漫游戏
  • 信息技术外包
  • 我市
  • 嵌入式软件
  • 软件企业
  • 示范园区
  • 服务产业
  • 软件产业发展
  • 数字家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