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手机银行渐成“新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在银行苦候1小时,仅仅为了一笔转账;曾经,四处寻找能上网的电脑想要尽快完成一笔转账。现在,在出差途中、候车时、超市排队结账时……拿出手机,就能享受银行提供的随身金融服务!

  这种弹指之间,理财、生活、工作皆不误的手机银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以中国银行为例,2011年,其手机银行客户数比上年增长超过30倍。据了解,该行的“中银掌上行”手机银行服务已全面覆盖了包括账户管理、转账汇款、投资理财、信用卡、账单缴付、电子支付、贷款管理、个人设定等八大服务模块,可办理90%以上的柜台业务。

  在丰富产品的同时,中国银行高度重视手机银行的用户体验,不断通过业务创新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在登录方式上,“中银掌上行”提供WAP和客户端两种登录选择,并且覆盖了iPhone、iPad、Android、Symbian、WinPhone7等主流操作系统;在服务提供上,“中银掌上行”提供查询版、理财版和贵宾版等服务选择;在增值服务方面,“中银掌上行”客户端提供了“手机即时炒股”应用和“电子地图定位”服务。“中银掌上行”还结合3G网络应用及年轻客户群的时尚需求,推出了“炫”版手机银行,为年轻客户群提供个性化体验。此外,中国银行还发挥国际化的传统优势,于2011年12月率先推出海外手机银行服务。

  针对客户普遍关心的安全性问题,中行江苏省分行的专家以“三道防线”来比喻,第一道是在国内率先采用国际通行的高等级安全认证工具——动态口令牌,每60秒自动更新一个动态口令,一个口令在认证过程中只使用一次,下次认证时则更换使用另一个口令,在“中银掌上行”登录转账缴费等重要交易时须使用动态口令,有效增强使用安全;第二道是通过预留个性化欢迎信息,登录即可见,真假网站,一辨即明;第三道是可以自行设定“中银掌上行”各类交易限额,依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好风险控制。

  正是因为“中银掌上行”贴心、专业的移动金融服务,近日,在《亚洲银行家》杂志“2012年度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评选中,中国银行荣获“中国最佳手机银行业务”奖项。倪萌

热词:

  • 中银掌上行
  • 新宠
  • 手机银行业务
  • 动态口令
  • Symbian
  • 客户端
  • iPhone
  • 亚洲银行家
  • 增值服务
  • 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