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融街高管砸千万集体增持 股价一直被低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1日,金融街(000402.SZ)公告披露公司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近日以个人自有资金以市场价格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此次19名高管共计增持149.29万股,中国资本证券网根据深交所提供的信息计算,此次高管累计增持金额为992.86万元。

  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从市场反应来看,金融街此次高管集体增持给予了投资者一定信心,公告发布后,7月11日公司股价上涨3.8%,收于6.83元。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商务地产为主业的大型国有控股公司,近年来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其2008-2011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同比分别为32.76%、11.37%、30.15%、18.83%;净利润增长率同比分别为41.85%、32.27%、33.45%、12.22%。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5.17%、30.08%。

  海通证券于7月11日发表报告称,金融街高管集体增持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报告认为,金融街自持项目资质和规模在A股地产企业中均属优异,多项目已进入收获期,未来将享受价值重估带来的最大利益。

  国泰君安也于7月11日表示,金融街为国内商业地产龙头,在京津核心区域大量持有稀缺优质物业,质地优秀,公司管理层人均增持达7.9万股,明确表示对股价低估判断,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股价一直被低估?

  中国资本证券网就此事咨询了东兴证券郑闵钢分析师,他表示金融街是一个比较资优的公司,但其价值一直都被低估了。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情况下,公司还是能够维持一个较为稳定的增长,同时住宅等一些刚需产品的销售也能给公司带来一个比较好的现金流的支持。

  但从股价表现上来看,上半年的地产股板块走的都还不错,而金融街的股价表现却并没有像房地产板块那样受到市场认可。

  郑闵钢解释,上半年,市场在房地产政策预期放松的环境下寻找投资机会,因此一些高周转、以中低端产品开发为主、刚需市场销售比较通畅的房地产公司,可能会受到更多的关注,价值会更好一些。

  而金融街作为一个高端物业开发的企业,其开发的物业产品价值的增值是确定的,并且增值的空间也比较大,因此郑闵钢对其中长期的发展比较看好。

  郑闵钢同时认为,在其他房地产公司的价值已经体现的情况下,金融街的股价应该是被低估了,其市盈率还不到10倍,价格非常低。不论高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进行这次增持,这个股票确实是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

  房地产市场发展“不悲不喜”

  在被问及是否看好房地产市场的后市发展时,郑闵钢表示,房地产全年可能是一个“不悲不喜”的局面。

  他认为现在的房地产销售市场应该是在一个正常范围之内的表现,下半年总体应该还会延续二季度的这种销售态势,整体还是相对平稳的。

  最后,郑闵钢表示,从国家调控来讲,限购政策并没有放松。另外,年初有些政府部门也表示房产税的试点有可能会扩大,住建部也提到要实现城市住宅个人信息的联网。这两项政策现在还尚未实施,但如果房地产市场又出现一个快速上涨的话,这些既定的政策可能会进入实施的阶段。

热词:

  • 金融街
  • 高管
  • 股价表现
  • 商务地产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物业
  • 房地产公司
  • 地产企业
  • 房地产政策
  • 地产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