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给妇女创业就业更多扶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吴福大)7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等区市领导陪同下,在南宁市就做好基层妇女儿童工作、扶持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和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等进行调研。她对广西和南宁市妇女儿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各级妇联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给妇女创业就业更多扶持,给妇女儿童权益更好保护。

  基层妇女创业发展是陈至立此次调研的重点,她先后来到李冬兰野猪养殖基地和南宁万亩火龙果现代农业园考察。邕宁区蒲庙镇良勇村委副主任、妇代会主任李冬兰创办的野猪养殖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野猪养殖,实现年均户收入达到4万多元。陈至立详细询问李冬兰的创业经历,实地考察了基地发展状况,亲切看望了正在基地进行养殖技术培训的农村妇女。她希望李冬兰更好地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农村妇女走上致富路。

  在南宁万亩火龙果现代农业园,陈至立与公司董事长、全国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女能手、“全国十大创业致富榜样”林汉文促膝长谈。得知公司已成为目前华南最大的火龙果生产企业,还安置了下岗女职工、农村留守妇女2000余名,陈至立很高兴,并嘱咐林汉文要按照现代农业的要求,依靠科技创新,发展规模化生产,打响自主品牌,把产业做大做强;勉励她当好带头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培训更多农村妇女致富。

  陈至立十分关心妇女儿童维权以及“出嫁女”的权益保护工作。她专程来到妇联“双维双促”平台———青秀区法院,了解“妇女儿童维权岗”的创建情况,来到南宁经开区那历村深入了解当地解决“出嫁女”问题的成功经验。陈至立指出,广西形成各级法院的维权岗位网络,使得妇女儿童的权益受到全面的保障,这种经验应该在全国推广。另外,解决“出嫁女”问题的关键是要修订村规民约,有关部门要切实维护好“出嫁女”的合法权益,各级妇联要在“出嫁女”的创业就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争取政策、培训等各方面支持,着力解决妇女创业就业中的瓶颈问题。

  在南宁调研期间,陈至立还深入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全国妇联副主席、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冬花,区市领导危朝安、陈武、余远辉、车荣福、莫永清、谢寿堂、杨维超等陪同调研。

热词:

  • 创业就业
  • 陈至立
  • 妇女儿童工作
  • 出嫁女
  • 创业致富
  • 创业经历
  • 扶持
  • 创业发展
  • 火龙果
  • 农村妇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