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保监局积极开展监管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根据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监管文化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山东保监局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研究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保险监管文化学习和大讨论活动。

  山东保监局党委高度重视监管文化建设工作,把监管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列入当前局内重点工作。按照保监会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山东保监局党委召开会议,就加强保险监管文化建设做出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建国同志指出,要按照保监会党委宣传部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实施,结合辖区实际制定配套措施,确保监管文化建设的各个环节落到实处。按照《关于加强保险监管文化建设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山东保监局制定了《关于加强保险监管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机制和方法步骤。要求烟台分局党委、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和各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要加强领导、大力宣传、广泛发动,把大讨论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的过程,作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努力通过大讨论提炼出符合保险监管特色的核心价值理念。

  保监会党委提出,要通过保险监管文化建设大讨论,从思想和认识上解决“为什么开展监管文化建设”“建设什么样的监管文化”“怎样建设监管文化”等问题。山东保监局以上述三个问题为切入点,在全局范围内,就上述三大问题广泛开展大讨论。在“为什么开展监管文化建设”问题方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查找自身在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执行力建设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反省当前保险市场领域在文化建设等软环境方面存在的缺陷,充分认识到开展监管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在“建设什么样的监管文化”问题方面,针对目前保险监管存在的监管定位模糊、规章制度不健全、监管人员素质不适应等突出问题开展深刻讨论;在“怎样建设监管文化”问题方面,从探讨构建和培育保险监管文化有效途径和载体、如何选择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入手,讨论保险监管文化建设的具体路径。通过开展监管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山东保监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化了对保险监管文化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保险监管事业的认同感,提高了监管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全局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下,局监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认真讨论,反复推敲,经报局监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同意,最后确定“依法、公正、专业、为民、清廉”作为建议上报会党委。

  先进监管文化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下一步,山东保监局将把核心价值理念的宣导和先进监管文化的学习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在监管实践中更加注重先进理念的提炼和推广,在日常工作中更加注重先进监管文化的教育和学习,在先进理念的推广中更加注重内容的丰富和形式的创新。坚持监管实践与先进文化理念相结合,集体学习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加强督导与创造浓厚氛围相结合,引导广大监管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为促进山东保险监管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山东保险强省建设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

热词:

  • 文化建设
  • 保险监管
  • 文化学习
  • 地位观
  • 大讨论
  • 保监会
  • 利益观
  • 局机关
  • 统一思想
  • 自我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