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绿色农资理念助推易健兴农生物肥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社会科学报主办的“易健兴农生物肥推广应用汇报研讨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

  长期以来,我国农业形成了依靠化肥种植的局面,生物有机肥与化肥的使用比例高达1∶9。如何将化学农业转变成生态农业?在广谱种植中有效修复土壤,使农作物高产高效将是我国农业生产面临的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

  易健兴农总经理高明表示,修复土壤、提高肥力需要将生物肥与有机肥完美融合,生物有机肥与化肥完美融合,生物农药与前两者完美融合,只有做好这“三个融合”才能更合理地减少化肥的施用量,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

  据了解,易健兴农(大连)生物制剂发展有限公司(易健兴农)以推广应用生物肥料为突破口,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有效修复土壤,增强作物抗性,开拓出一条在现实条件下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的有效途径;在推广应用生物肥料的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一系列科学利用土壤资源和绿色农资的创新理念。

  两年来,易健兴农生物肥通过在全国16个省重点地区示范种植,针对重点作物在地域种植、广谱种植、育苗育种种植、性价比、农产品安全、生态效益上的求证,得出了在保证改良土壤、增强作物抗逆性、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量、促进作物早熟、改善作物品质的基础上实现优产、高产、稳产的结论,作物产量与常规施肥相比可提高15%以上。

  山东栖霞县易健兴农果树农业专业合作社技术总监刘选春告诉笔者,由于土壤板结严重,农药用量较大,农民投资越来越大,苹果安全也受到一定威胁。自从参加易健兴农科技活动后,通过易健兴农的科学理念和农资产品组合,果树生长土壤环境明显改善,植株坚硬,开花、坐果率高,甜度高,还能够有效地预防植株的黄叶、少叶,能减少化肥使用量,经济效益明显提高。使用有机肥对土壤板结有很好的改良作用,对病根、烂根有及时的修复,对地表土壤中的病菌问题起到灭杀作用,保护根部。

  与会专家对这一项目给予肯定,认为易健兴农生物肥是对“十二五”提出的绿色发展和生态安全战略的贯彻和落实,对于提高我国微生物肥的地位和作用与“沃土工程”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积极意义。

  萧玲

热词:

  • 兴农
  • 易健
  • 生物有机肥
  • 生物肥料
  • 种植
  • 化肥
  • 农资产品
  • 生物制剂
  • 肥料利用率
  • 沃土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