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人乐业绩变脸引发机构出逃 股价低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13日讯(王文举) 本来预告盈利的人人乐又发布了上半年亏损的预告,受此影响周四人人乐放量跌停。周五开盘,其股价继续走低,开盘报11.13元,盘初股价在11.10元附近震荡,跌幅超2%。

  消息方面,人人乐公布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约5500万元-6500万元,同比下滑135.86%-142.38%。而此前,人人乐业绩预告称,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应在1533万元-6135万元之间。

  由于业绩“变脸”较大,人人乐遭机构抛弃,7月12日出现暴跌,一度被卖单打至跌停板,最终以单日下跌9.12%,报收于11.36元。深交所交易数据显示,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人人乐7月12日的卖出首位和第三位,卖出金额为752.34万元和528.92万元。按照人人乐当日成交均价11.35元推算,上述两家机构分别卖出66万股和47万股左右。

  周五开盘,人人乐继续调整,盘中最低报11元,跌幅3.17%。

  而在业绩亏损时,人人乐超市经营也持续遭遇成本压力,人人乐超市一家门店服人员告诉记者:“受多重因素影响,公司二季度客流量下滑比较明显,目前该门店经营情况尚属稳定。”而另外一位销售人员则直言:“营业额较之一季度下滑十分严重,幅度接近50%。为冲销量,部分商品价格也是屡次下调,但效果并不明显。”

  光大证券研究员唐佳睿认为,人人乐业绩出现亏损,我们认为主要有四方面因素造成。首先,内生增长方面,公司老店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受宏观经济的影响,销售收入同比下滑;同时为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加大了促销力度,毛利率同比出现了下降。

  其次,外延扩张方面,新门店难以快速脱离培育期。公司去年以来新开门店培育期延长,对报告期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其中2011年新开门店24 家,产生了大额亏损,2012上半年新开门店5家,处于市场培育期。“目前公司和同行类似,培育期预计将拉长至2.5年左右,将对短期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压力”,唐佳睿表示。

  第三,成本上升也对公司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人人乐表示,由于人力成本、租金、水电费等成本的刚性上涨,导致门店的成本费用上升,老店费用总额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公司二季度启用了新建设的广州配送中心,商品资源及各项业务操作尚处于整合期,影响了门店的销售。

  最后,公司年初对主要业务板块的高、中层管理团队进行了调整,新团队尚处于磨合和适应期,对经营业绩暂时产生一定的影响。

热词:

  • 人人乐
  • 股价
  • 业绩预告
  • 机构专用
  • 低位
  • 业绩亏损
  • 内生增长
  • 开盘报
  • 跌停板
  • 卖出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