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环11区台阶破损严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次走到这我都离墙远远的,就怕墙倒了砸着我。”12日,长春市民王先生每天上班都要经过中环11区21栋前,这里的台阶墙体裂缝已经很严重了,王先生一直担心墙会倒。

  墙体裂缝最宽达5厘米

  王先生说,裂缝的墙是进小区的台阶,台阶高于地面1米左右,在支撑台阶的墙体一角出现裂缝,拐角两侧分别有一条大裂缝,两条大裂缝旁边还有一些细小的裂缝。裂缝最宽处达5厘米左右。

  12日上午,东亚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墙角上方的开裂处缝隙比较宽,而且与墙体分离开的部分本身还有裂缝,墙体上的裂缝就更多了。一侧的墙基处,裂缝也有5厘米左右。

  裂开的墙角随时可能垮塌

  由于墙角两侧有两条大裂缝,墙体的一角与墙体已经分开,让人感觉随时可能要倒塌,用手都能晃动裂开的部分。就在裂开的墙角旁边,还停放着一辆摩托车,

  附近的环卫工人说,每次他走过这里时,都会瞅几眼开裂的墙角,“看着墙不高,但挺吓人的。有时我看有人贴着墙走,我都告诉他们一声。”环卫工人说,开裂处还时常被人塞上一些水瓶、废纸等垃圾,他得特意清理才行。

  中环11区小区的居民马女士说,台阶墙体开裂挺长时间了,“得有两三年了,一直没人管。走在台阶上看不见,大家都不太注意,但是走在台阶下,只要从那路过,就觉得挺危险的。”马女士说,因为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居民们也不知道该去找谁。

  路人多数没注意墙有裂缝

  不一会儿,摩托车主来取车了,当问他是否看见墙角已经开裂了,他说没太注意。当他仔细看时,才吓了一跳,“我着急,就把车放这了,多亏没啥事,这要是墙倒了,我的车就被砸了。”说完,他赶紧把车推走了。

  在现场,来来往往的路人不少,但经过这里时都没留意到这段危墙。偶尔也有人注意到墙开裂,“这墙怎么裂这样了,还是离那远点吧。”说着就绕开了。

  12345:会协调相关部门处理

  “我们也反映过几次,但一直没人管。这一段时间雨水多,我们都担心下雨后,墙角裂得更快了。”居民夏女士说,她得到的答复是,小区没有物业、产权又归己的情况下,这种维修要由居民集体出资,“我们小区居民构成复杂,租住户不少,而且这里是在公共的台阶上,不关乎个人家的利益,所以想挨家收钱,不太容易。”

  随后,东亚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说,他们将把情况转到相关部门来处理。记者 朱晓云

热词:

  • 中环
  • 开裂
  • 墙体裂缝
  • 台阶
  • 物业管理
  • 水瓶
  • 取车
  • 摩托车主
  • 墙体开裂
  • 租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