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满洲里机场成为重要航空口岸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余文明 通讯员冯涛报道:6月30日下午3时10分,一架满载着旅客的首都航空空客A319飞机平稳降落在满洲里西郊机场,这标志着杭州—呼和浩特—满洲里航线正式开通。与此同时,满洲里机场今年上半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1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7%。满洲里机场已成为内蒙古乃至我国重要的航空口岸。

  满洲里机场距中俄国界线约7公里。机场于2005年2月25日正式通航。二期扩建工程于2006年5月1日开始不停航施工,扩建后跑道延长至2800米,飞行区等级达到4D,新建站坪可停放7架飞机,新航站楼面积扩大至2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高峰小时1400人次的需求。

  2004年9月,满洲里市政府与海航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市政府委托海航机场集团经营管理满洲里机场。在机场投入运营的7年多时间里,运输生产发展迅速,先后开通满洲里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等多条航线,2011年先后开通满洲里至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赤塔2条定期国际包机航线和满洲里至香港临时包机航线,俄罗斯航线航空公司开通满洲里至伊尔库茨克、乌兰乌德、克拉斯若亚尔斯克等国际航线。目前,海航、中联航、国航使用波音737-800型飞机每天执行北京—满洲里往返航班。

  近年来,满洲里机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上级行业主管部门检查,针对北方高寒机场保障特点,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和规章,加强自我监督,主动查找安全生产中的隐患,制定措施限时整改,摸索总结经验。2006年9月13日,满洲里西郊机场顺利通过了民航航空保安审计,成为民航华北地区首批、内蒙古地区第一家正式通过航空保安审计的单位;2007年12月25日,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国际认证。

  随着满洲里国家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的加快,满洲里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继续做大口岸经济,力争将满洲里打造成我国重要的国际贸易、外向型加工制造和跨境旅游基地的目标。满洲里机场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

热词:

  • 口岸经济
  • 机场集团
  • 航空公司
  • 西郊机场
  • 2006年
  • 包机航线
  • 旅客吞吐量
  • 安全生产月
  • 航站楼
  • 飞行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