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中国民航运行呈六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接1版

  三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切实改善运行秩序。航空公司要增强航班编排的科学性,严格执行航班计划;机场要提高运行保障能力,认真履行航班备降责任;空管部门要增强指挥、协调和服务能力,着力改善空中交通运行环境;机场公安机关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妥善处理扰乱运行秩序事件;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要强化运行秩序监管,加大违规处罚力度。

  四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抓好党的建设和行业文化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创先争优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党建工作引向深入,着力推进行业文化建设,积极培育安全文化、服务文化、诚信文化、和谐文化,重点抓好“民航精神”提炼培育工作。

  李健在讲话中指出,民航各单位要切实在落实安全责任上下工夫。一要正确把握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确保发展速度、规模与安全保障能力相适应。二要深化资质能力建设,着力加强飞行技术管理。三要深化“打非治违”活动,着力规范安全运行秩序。四要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五要切实保证安全基础投入,着力巩固安全发展基础。六要坚持依法严格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夏兴华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全行业在排堵保畅保安全、规范运行秩序、确保航班正常,特别是处置大面积航班延误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并就进一步规范航班运行秩序、深化航班延误整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优化航班时刻编排,加强航班正常源头管理。二是要改善空域结构,提升空域容量。三是要打造信息平台,建立航班放行的联动机制。四是要严格执法,维护机场正常的运营秩序。五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备降机场“不能降”的问题。

  夏兴华还对民航暑运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今年民航“暑运”持续时间长达两个多月,民航客流集中,而且处在天气最炎热、极端天气多发季节,他要求民航各单位确保安全,科学合理地组织运输生产,切实加强航班正常工作,减少航班延误。

  李军最后就贯彻落实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部署,把握要点,吃透精神;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三要搞好暑期的安全运行,切实加强飞行安全工作,维护民航运行秩序。

  民航局机关全体公务员,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民航局空管局及地区空管局班子成员,民航局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各运输航空公司、三大保障集团公司、通用航空公司、机场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分管安全领导参加电视电话会议。

热词:

  • 民航客流
  • 运行环境
  • 暑运
  • 航班延误
  • 民航局
  • 安全运行
  • 空管局
  • 航空公司
  • 文化建设
  • 诚信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