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平安造富运动收官 2万员工成百万富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晶报讯 近日,中国平安多位员工股持有者向媒体证实,已收到平安员工股减持的全部现金。7亿多股、市值近277亿元的股权转让交易至此全部完成,近2万名员工成为实实在在的百万富翁。这也是中国上市公司史上产生百万富翁最多的员工造富运动。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称,员工股的收益都是跟当时股价挂钩,并以相同比例计算得来,员工股减持完毕对于公司运营和股价都是长期利好,公司高管近期在二级市场不断大手笔增持也是对公司发展有信心的表现。

  十年收益31倍

  平安员工投资权益管理委员会近日在平安公司内网上公布近两次股权转让的收益分配方案,权益持有人可获得减持收益税后分别为57.7393元/份(5月第一次转让)和58.2952元/份(6月第二次转让)。

  至此,平安员工投资权益通过平安工会持股公司所持平安A股权益减持完毕。

  据持有人透露,平安员工在2000年前后进行投资,当时每份1.76元,按现在每份约58元计算,十年间收益近31倍。

  据国海证券分析师宁宇初步测算,员工股此次减持将套现277亿元, 1.9万名员工人均可得约145万元。对于当年以每股1元多买入的持股员工而言,其中近2万名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由此诞生。

  今年减持收益缩水

  不过有持有人表示,“减持时机不好,去年每份收益为税后75元,今年只有57元了。另外缴税还是太多。”事实上相当部分员工对此时减持是反对的。因为在2011年1月份,员工所收到的2010年减持收益为每份75.1453元。首年减持即获完美收官,2010年高位套现收益高达43倍。今年的减持与之前两次相比收益大幅缩水。

  正是由于法人减持方式导致高额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从而导致49名员工与老东家对簿公堂。员工存异议的问题集中于税收过重及送股比例方面,员工们希望被确认为平安集团的自然人股东,从而避免双重税负。

  142宗股权确认纠纷案陆续被全国各地法院按属地原则移送至深圳福田区法院,至今还未宣判。

  (21世纪)

热词:

  • 减持方式
  • 员工股
  • 套现
  • 股权转让
  • 股价
  • 2010年
  • 法院
  • 投资权益
  • 宣判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