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澳洲电力商质疑可再生能源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再生能源目标是为了确保到2020年澳洲20%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但需求疲软和太阳能电池板的普及意味着可能会超过20%的目标。 Origin Energy公司执行总经理格兰特?金(Grant King)曾说,如果可再生能源到2020年占25%或30%的能源结构,这将意味着更多的成本支出。

  澳洲绿党认为,Origin Energy公司试图低估可再生能源目标,因为其错误地将未来下注在矿物燃料上,而把可再生能源的崛起视为威胁。绿党领袖米尔恩(Christine Milne)在霍巴特说,绿党不希望自由党或工党被Origin Energy说服,尝试和减少已为2020年定下的目标。绿党想要澳洲尽快实现使用100%可再生能源,这意味着到2020年,其会远远超过20%的目 标。 米尔恩说:“到2030年,我们希望超过5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澳大利亚保护基金会也希望看到此目标增加。该基金会发言人玛瑞斯(Claire Maries)称,如果我们按照Origin Energy公司的意见降低目标,澳洲可能会错过相当于8个大型的、提供清洁与可再生能源的太阳能发电厂。“

  总理吉拉德坚持可再生能源目标是工党创造未来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部份,包括给排污定价, 但她提出对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要进行审查。吉拉德表示气候变化管理部将负责审查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他们在2012年年底会审核可再生能源目标,并且以后每隔两年后审核一次。

  气候变化部长康贝特(Greg Combet)表示,审查的方式将以提高其效率和效力为目的。

  Origin Energy公司本周二(10日)表示作为澳洲最大的风力发电买方,他们将继续支持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但其发言人克雷格(Phil Craig)质疑混合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原先设想的20%有更大的需求。 克雷格对澳新社记者说:“作为拥有450万澳元的家庭和企业用户的零售商,我们非常清楚这些计划的成本影响。 我们以20%为可再生能源使用目标, 但结果很可能是27%,每一个额外的百分点都意味着额外的费用。”

热词:

  • 可再生能源
  • 电力
  • 能源结构
  • Energy
  • Origin
  • 目标
  • 绿党
  • 米尔恩
  • 清洁能源
  • 企业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