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GDP增7.8% 经济回落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面,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二季度GDP涨7.6% 创13个季度新低。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其中,一季度增长8.1%,二季度增长7.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7471亿元,同比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110950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98677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5%,增速比一季度回落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507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8.0%),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5.2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06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3%),增速比一季度回落6.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6.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2.0%。进出口总额18398.4亿美元,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7.8个百分点。

  今日早盘沪市开在2180.17点,跌5.32点,跌幅0.24%,深市开在9720.46点,跌33.03点,跌幅0.34%。开盘后指数在昨日收盘点位小幅振荡整理,十点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的经济运行情况,随后金融股开始快速反弹,带来指数上探今日早盘高点2198.66点,但由于酿酒、医药股的回调,指数开始振荡下行,截止发稿,指数仍以昨日收盘点位小幅整理,成交量萎缩。

  板块方面;水泥板块今日上午,位居板块涨幅首位。同力水泥盘中最高涨8%,带领板块上涨。昨日大幅飙涨的煤炭板块今日分化,云维股份涨停、云煤能源、贤成矿业涨幅超5%,板块其他个股出现大涨过后的调整走势。板块跌幅方面、餐饮、医疗器械、陶瓷、环保、水利板块跌幅超1%。

  技术上,2200点心理压力明显,今日10均线和2200点重合,构成了明显的压力。我们宁波海顺()认为,后市短期市场在没有利好和成交量持续放大的配合下,市场仍以整理为主。谨慎操作,对于涨幅较大的医药,白酒个股建议进行逢高减仓。

热词:

  • 增速比
  • GDP
  • 指数
  • 板块涨幅
  • 增加值
  • 经济运行情况
  • 收盘点位
  • 同比增长
  • 个股出现
  • 比上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