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电力全面实施“电网升级扶贫专项工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丁园园 报道 目前,山东省委、省政府重点帮扶3035个贫困村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来自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的582个“第一书记”已奔赴579个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为配合全省扶贫工作,进一步对贫困村的农网改造升级加强联系指导,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所属市县供电公司也向66个帮扶贫困村派出了77个驻村“电力第一书记”,他们通过走访村民、与村委座谈交流等形式,掌握村情民意,了解村民的用电需求。以上是山东公司全面实施“电网升级扶贫专项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十二五”期间重点帮扶贫困村后,山东公司立即对3035个贫困村的配电设施进行了调查摸底,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五通十有”有关政策,在全省迅速开展“电网升级扶贫专项工程”。“电网升级扶贫专项工程”主要是在“户户通电”的基础上,升级改造配电设施,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能力,为贫困村发展养殖、种植、副业加工、乡村旅游及抗旱防汛、农业生产等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

  在此次电网升级扶贫专项工程中,山东公司严格按照“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绝缘化”的原则,对贫困村配电设施进行改造升级,高压进村采用绝缘化,增加配电变压器布点,更换老旧设备,台区以下低压线路全部绝缘化,解决贫困村配电设施超半径供电和“低电压”问题,提高安全用电水平及供电质量。对贫困村招商引资畅通电力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简化手续,提高速度。优先改造故障几率大、线损高、问题突出的低压台区,积极支持并优先考虑帮包贫困村的配网设施升级改造。

  在省委、省政府重点帮扶3035个贫困村中,山东公司已投资2.47亿元,完成了753个贫困村的配电设施改造。其中,在省直单位派驻“第一书记”的579个贫困村中,山东公司已投入5000余万元,对120个村的配电设施实施了改造。

  两年内,山东公司将投入3.54亿元,完成全部省直单位选派“第一书记”帮包贫困村配电设施的改造升级。其他贫困村配电设施的改造升级计划在2015年底前全部完成。“十二五”期间,计划投入资金15.14亿元,力争提前完成全部贫困村配电设施的改造任务。

热词:

  • 贫困村
  • 山东公司
  • 电网
  • 山东省委
  •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 配电设施
  • 扶贫工作
  • 第一书记
  • 绿色通道
  • 户户通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