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美药监联手开查罗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发美国,被欧洲调查,如今罗氏“瞒报”8万患者问题报告一事进一步升级,欧美药监部门要联手对其进行调查。

  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今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他们已联合欧洲药品管理局,对罗氏的药品安全报告系统展开调查。具体包括,罗氏要确保所有问题事件立即报告给了欧盟监管部门官员。罗氏必须确定,无论是临床试验还是上市产品问题报告全部上报,此外还要上交一份全面行动计划,确保将来药物不良反应及时报告。

  今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相关负责人莎拉告诉记者,对此事美国也是十分关注,目前FDA正在和欧洲药品管理局展开密切合作,评估这一发现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影响。

  我药监局约见罗氏高管

  昨日,国家药监局表示,该事件涉及的药物,其中6种在中国市场上有销售,分别是安维汀、赫赛汀、美罗华、特罗凯、希罗达和派罗欣,主要为抗癌类药物及肝炎治疗药物,这些药物在华都有5年-12年的使用时间。

  国家药监局表示,已约谈了罗氏中国公司安全官,责成其报告该事件的评价结果,并向世卫组织和英、美药监机构了解情况。希望及时通报该事件的调查结果,同时加强对罗氏在华销售的相关药物监测。

  昨日,罗氏中国公司再次发表声明称,罗氏总部已向卫生监督管理机构提供了未经评估潜在不良事件的初步分析,并正在进行最终的数据确认,预计将于今年12月前完成。

  追访医院

  罗氏六款药 两大医院还在用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6种药他们还在用,因为这些药品都是治肿瘤非常常见的药物,是否停用药品,要听从药监局的通知。但目前药监局并没有发出停用这6种药的通知。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医务处副处长何铁强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些药未停用”。

  他说,首先,对那些已列入治疗计划里的病人,这些药品并没有停用,医院要求医生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监测。其次,对一些新病人则采取考虑使用的态度,看是否能使用相关替代药品。

  医院开始监测用药反应

  何铁强强调,在最近十年中,罗氏的这6种药品在治疗肿瘤方面使用还是非常多的,在医院的临床使用中,并未出现太多严重的不良反应。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也特别给医院打电话提示,对使用此药物的病人进行监测、观察,但并未要求停用。

  “罗氏的这个事件出来以后,我们也特别关注了英国方面的反应,英国的药监部门也没要求停用。”何铁强副处长说,“所以,我们医院在这个事件上是有考虑的。”

热词:

  • 派罗欣
  • 美罗华
  • 药物监测
  • 赫赛汀
  • 药物不良反应
  • 病人
  • 国家药监局
  • 肿瘤医院
  • 希罗达
  • 药品管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