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能源汽车停车将有优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惠幼儿园今年还要再添几十家,新能源汽车停车将有优惠,价调基金暂缓征收,在昨天举行的合肥市物价年中工作会议上,一系列攸关民生的价格政策公布出来。

  新能源汽车充电有优惠

  现在在市区道路上经常能看到新能源汽车的身影,市物价部门昨天介绍说,为推动行业发展,目前正在调研电动汽车的充电费用、停车优惠等,并将很快推出政策。

  据介绍,目前电动汽车可以在充电桩和充电站充电。充电桩的电功率比较低,建设比较方便,可在办公区、居民小区设置,但是有个缺点是充电时间比较长;而充电站功率比较大,能容纳较多汽车来充电。但是充电站小区电带不动,需要增加变压器,费用比较高。

  目前,物价部门正在进行前期调研,“要让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成本,比用油的汽车便宜,比用天然气的汽车也便宜;另外也要有利于推动行业发展。”

  “两部制”供热计价越来越近

  合肥市供热一直是按面积收费,这种收费方式不太节能。在全国来看,按流量计费比按面积计费节省。但是对于一些入住率比较低的小区,因为供热和供水、供电不同,在户间有传导效应,用户觉得费用比较高。因此,国家提倡两部制计价,即由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两部分组成,计量热价根据用户实际用热量进行收取。

  目前,市物价局正在做调研,拟拿出一个切合合肥实际,切实可行的方案。

  价调基金暂缓启动

  今年年内合肥市将有80家超市推出“惠民菜篮子”,便宜菜的品种也将达到20种,“在菜价异常波动时启动”。

  此前,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合肥市今年将设立价格调节基金,在物价波动时,在调控物价中发挥“蓄水池”和“稳定器”的作用,扶持菜篮子、米袋子。

  按照市政府政策,合肥市拟定于7月1日起按市内企业缴纳的营业税、消费税、增值税(简称“三税”)税额的0.5%计征价调基金。昨天,物价部门人士说,由于今年以来价格形势比较好,以及考虑到今年的经济形势,不再增加企业负担,暂缓征收企业的“三税”,而是由财政注入基金,普及“惠民菜篮子”等工程,具体数额多少正在测算。

  6成民办幼儿园将“普惠”

  目前合肥市有41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减轻了不少幼儿家长的负担。仅2012年春季学期,就可减轻9198名幼儿保育教育费负担278.13万元,平均每名幼儿家长少掏了607元。

  有个好消息是马上这个数字就要翻一番了。市物价局相关人士昨天透露,今年的认定工作正在进行,近期完成,预计数量和现有的差不多。而到明年,普惠性幼儿园将占到民办幼儿园的60%,“今年结合实际执行情况,明确规定既有进入机制,也有退出机制。”

  并且普惠民办幼儿园认定一次有效期是三年,如果在有效期内要退出的,必须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申请。为保障幼儿家长的权益,退出后的幼儿园在园幼儿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

  □刘丹丹 本报记者 邱青青

热词:

  • 新能源汽车
  • 停车
  • 普惠
  • 民办幼儿园
  • 幼儿家长
  • 惠民菜篮子
  • 稳定器
  • 蓄水池
  • 热价
  • 普惠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