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宁海供电局“党员和谐工作室”化解矛盾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过广泛排摸,深入调研,我们已从党员队伍中挑选确定了35名优秀党员为局‘党员和谐工作室’成员,不日将分别到七个党支部担任义务调解员,接下来这35名‘党员和谐工作室’人员将陆续开展工作。”7月12日,宁海供电局党委书记王伟福高兴地接受了笔者的采访,并介绍了“党员和谐工作室”的相关制度。

  自“三集五大”体制改革以来,机构的紧缩、人员的调整,使一部分干部职工产生了各种各样的想法,特别是一批多种用工制度的基层员工,情绪更加波动,精神上、工作上造成了低迷。针对这一现状,宁海供电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以人情化关怀来化解企业与员工的矛盾和冲突,为营造人和气顺的好环境,提高职工幸福共享、和谐共建的良好氛围,该局党委选派了35名优秀党员进驻七个基层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和谐工作室”,探索了一条以党员带群众,以职工事马上办,以亲情化矛盾的和谐发展新路子。

  为建设“共同的事业,共同的家园”,根据“党员和谐工作室”推进进度安排,宁海供电局党委还推出了“1+X”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堡垒作用。“1+7”即党委联系七个党支部;“1+1”即每名党员联系一名员工;“1+5”即每名团干部与五名青年结对;以三头齐驱创造企业、员工队伍的大和谐。据王伟福介绍,“党员和谐工作室”成立后,七个基层党支部目前已开展大走访,到基层去,到职工家里去,宣传“三集五大”体系改革的意义,宣传企业发展的远景,宣传职工队伍稳定的重要性,破解企业存在的弊端,顺通职工的戾气,解决“在岗不在心”的病原,增强职工“对事业的使命感”,“对工作的责任感”,“对企业的归属感”,提高职工对“共同的事业,共同的家园”的感恩度。

  “宁海供电局的‘党员和谐工作室’是‘创先争优’、‘三思三创’和党员立功竞赛活动的一角,目前,虽是高温炎热天气,但35名‘党员和谐工作室’成员已深入基层,与职工同劳动、共艰苦、各基层都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职工的‘精气神’也高了,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王伟福这样说。(张跃镪)

热词:

  • 供电局
  • 工作室
  • 党员队伍
  • 宁海
  • 基层党支部
  • 优秀党员
  • 创先争优
  • 深入基层
  • 病原
  • 思想政治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