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凡客被指转化率低 小米手机日销售量为官方3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凡客诚品CEO陈年

  7月13日消息,服装类B2C电商凡客诚品最近频“跨界”,先是申请快递牌照欲进军快递业,近日又准备扩充销售品类销售图书。现在,凡客正试水3C——卖小米手机。

  7月9日,凡客诚品宣布开卖小米手机。这一举动被业界解读为凡客诚品CEO陈年与小米科技CEO雷军之间的“兄弟帮”,因为雷军正是凡客诚品的投资人。而此前,雷军和陈年曾经创办电子商务网站卓越网。

  凡客销售的第一批小米M1手机售价1799元,低于小米手机官网1999元的售价。据凡客方面透漏,此次凡客以购机卡的形式,补贴了200元的差价,而且还赠送8GB存储卡和100元凡客券,等于只卖1699元。凡客负责7天内的退货业务,换货及维修仍由小米公司承担。

  7月10日下午,根据凡客向媒体的发布的公关稿显示,从7月9日下午5时左右开始销售,截至7月10日中午,已经卖出5000台小米手机。目前正在对小米手机进行紧急调货,不会影响用户购买,预计补货一万台。

  而有意思的是,这一数据随后遭到陈年的否认。7月10日下午,陈年发微博称:何止这个数。凡客哪方面的负责人透露的?

  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销售5000台手机,对凡客这一刚刚试水3C的电商,看起来不错,陈年为什么对销售数据不满?业内人士表示,因为这是小米手机,网上销售最火爆的手机之一。

  此前,小米手机一直在小米官网销售。据小米官方此前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去年12月18日,小米手机在三小时内售出10万台;今年2月27日,15万台小米手机电信版在20分钟内预订完毕;5月18日,售价1499元的15万台小米手机青春版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被抢购一空。

  雷军曾公开表示,今年上半年小米手机已经销售了300万台,全年销售600万台几乎没有悬念。按照雷军公布的数字计算,小米官网一天平均销售约16393台小米手机。

  根据Alexa数据显示,凡客诚品日均IP访问量约为94万,日均PV浏览量约为1500万,小米官网日均IP访问量约为25万,日均PV浏览量约为100万。前者IP是后者的3.76倍,但是购买力却明显不及后者,小米官方的日销售量却是凡客的3.27倍,凡客日销售小米手机数据仅为小米官方的30.58%。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这些数字来看,凡客诚品的转化率与小米相比的确是非常的低,这或许也是陈年后来否定日销售5000台的原因。事实上凡客在销售小米手机之前就已经开始在各大网站和网站联盟投放大量的广告,但是其销售数据依旧与小米相差甚远。

  截至目前,凡客方面未再公布新的销售数据。

热词:

  • 小米
  • 手机售价
  • 转化率
  • 诚品
  • 雷军
  • 跨界
  • 官网
  • IP
  • 销售量
  • 存储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