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成就斐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4日,以“实力五载至真生活”为主题的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五周年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自2007年推出首款车型至今,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旗下拥有昊锐、明锐、晶锐三大车系,累计销量超过74万辆。

  2007年6月,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首款战略车型Octavia明锐,随后以“三年三款战略”车型的步伐搭建起由明锐、晶锐、昊锐三大车系构成的产品架构。随着产品体系的不断完善,斯柯达品牌也实现了市场销量的飞跃式发展,从2007年的2.7万辆到2011年的22万辆,超过7倍的增长让斯柯达品牌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具成长性的合资汽车品牌之一。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2007年6月上市的明锐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8万辆,目前月销量一直稳定在万辆以上,稳居高端A级轿车市场前三甲,更赢得了超过20%的老客户推荐购买率。2008年,斯柯达A0级小车晶锐推出,凭借硬朗时尚的欧风造型以及领先同级的高科技配置迅速赢得了市场好评,成为高品质、高性价比精品小车的代言人,目前累计销量也已突破14万辆。2009年,斯柯达品牌旗舰车型——昊锐上市,凭借全能品质迅速成为高端B级车市的主流车型,特别是其领先同级车型的宽敞舒适空间和人性化高科技配置赢得了业界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上市至今已经成为超过11万车主的信赖之选。而随着三大车系的陆续引进,斯柯达品牌形象也逐渐清晰,为生活打造的产品理念,让广大中国消费者切实感受到来自百年品牌的睿智魅力和人文关爱。

  2006年,上海大众斯柯达秉承“服务先行”的理念,早在产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就率先启动了渠道建设,按照斯柯达全球统一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布局。经过几年的精耕细作,截止2012年6月,斯柯达品牌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了399家营销服务网点,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便捷地享受到斯柯达品牌的专业服务。

  如今,斯柯达品牌在上海大众整体销售结构中的比重已经占到五分之一,2010年中国市场更已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市场,目前上海大众斯柯达已经占到斯柯达全球总销量的四分之一。伴随着市场开拓的稳步推进,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不断得到提升,数据显示,斯柯达品牌的无提示知名度已经从2008年的9%提升到2011年的41%;消费者对斯柯达品牌的购买意向更是由2008年的17%提升到2011年的35%。短短五年时间,上海大众斯柯达已经成功跻身中国汽车市场主流品牌之列。

热词:

  • 斯柯达
  • 上海大众
  • Octavia
  • 品牌形象
  • 2008年
  • 累计销量
  • 产品理念
  • 主流车型
  • 人文关爱
  • 汽车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