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大涨12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走势

  (单位:套)

  如业内预计,7月份楼市成交量将再创新高。而万柳地块的高价出让也带动其周边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上涨。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7月1日至10日,全市新建商品房及二手房累计成交8862套,环比上涨超过四成,同比上涨86.1%。其中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出现120%的上涨。

  市场发现

  卖一套二手房平均只要20天

  “房子没了,昨天刚卖出去”“这套卖出去了,再给您推荐其他的吧”近日,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咨询东南三环部分性价比高的房源时,得到中介公司如此回答。

  随后,记者在房源交易平台上看到,受关注较高的房子中半数都显示房源已经失效,而这些房子基本上都是六月下旬才挂到网上去,也就是说这些房子交易周期平均只有20天,而这种交易速度在二手房市场相当罕见。回想去年,一套房子上市没有两三个月根本就碰不到靠谱的购房者,最长的挂牌半年都卖不出去。

  市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7月上旬,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4497套,同比增长120.3%;新房成交套数为4365套,同比上涨60.5%。

  受成交量暴增影响,截止到昨天,全市二手房平均挂牌价已达2494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再次上涨1.47%

  专家分析

  降息促使购房人积极出手

  对于楼市成交火爆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降息“功不可没”。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降息使得购房者的实际购买成本下调,而且也降低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调控力度最大的时期已经过去,市场底部基本已经过去,楼市的确在复苏。不过,尽管成交量大,但是成交量依然集中在刚需项目,中低价、中低总价项目占比依然非常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全月成交量有望再创新高,其中二手房可能达到1.5万套左右,新房可能再次突破万套。

  相关新闻

  万柳区域

  二手房成交涨三成

  备受关注的万柳地块本周以4.15万的楼面价被中赫置地斩获,记者发现,在该地块成交之前就早有购房人颇有远见地买下了周边的二手房,希望获得更大的升值空间。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本月首周,万柳核心区域二手房共成交17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30%,目前来看,万柳地块的成交对购房人的购房决策有比较大的影响。

  但张大伟指出,以万柳高价地出现之前两周的成交情况看,虽然之前高起价的影响已经存在,但全月区域内的成交量也最多在50-100套,占全市的比例不足1%,难以直接影响全市楼市。文/记者 张媛

热词:

  • 北京二手房
  • 二手房市场
  • 楼市成交量
  • 楼面价
  • 北京房地产
  • 万柳
  • 中原地产
  • 同比增长
  • 地块
  • 新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