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洋奶粉上演“促销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洋奶粉被错检风波未平,昨日,沈阳奶粉市场又传出新消息:上海等南方市场的洋奶粉已经开始提价,受此影响,下周沈阳部分洋奶粉品牌的价格可能也会提高。

  换个包装就涨价

  今年3月,美赞臣以推出新品为由,部分产品价格提升10%。4月份,美赞臣、雀巢等进口品牌奶粉再次集体提价。

  昨日,沈阳部分洋奶粉品牌又一次传出涨价消息。据了解,在南方,明治奶粉6月份以来零售价最高涨了13%,多美滋则从7月起通过换包装涨价了10%。

  今年以来,多家洋品牌奶粉纷纷以成本上升、更换配方为由,进行多次涨价。

  业内人士表示,调价消息已从部分经销商那得到证实,不排除近期调价的可能。

  该人士分析认为,近两年,国内原料、人力、物流、包装等成本大幅上升,食品类价格总水平都呈明显上涨态势,洋奶粉提价也是必然。但是,有没有必要涨得这么频繁,值得商榷。

  涨价之前都促销

  昨日,记者在沃尔玛中街店、永辉超市、家乐福云峰店等超市看到,洋奶粉涨价之前的促销又上演了。绝大多数品牌的洋奶粉推出了“买一送一”的优惠,即购买一桶900G的罐装奶粉,赠送一袋200G的袋装。此外,有些品牌的洋奶粉,还有一些购买奶粉送玩具、整箱购买打9折等促销活动。

  其实,奶粉在每次涨价之前,都会进行大规模促销。某洋品牌沈阳区域销售经理王先生这样解释这种奇怪的现象。他说:“全国各个区域都在比着出业绩,现在奶粉价格要上涨,货源自然紧张,所以必须使用促销手段,来向总部申请发货。哪个区域把货源握在手里了,奶粉价格上调之后,经销商自然差价就赚得多。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吃亏,而且还给了他们低价囤货的好机会。”

  奶粉提价未影响销量

  近年来,无论洋奶粉的提价幅度和提价频率再高,都未能影响到其销量。这就成为了洋品牌奶粉可以随意涨价的最大底气。

  在永辉超市,正在给宝宝选购奶粉的张女士对其他牌子看都不看,直接奔向某品牌奶粉,问了价格之后,一次性买了两罐,花费536元。张女士无奈地说:“唉,不管奶粉价格涨到多高,也不能轻易给孩子换奶粉啊。要是因为换奶而引起不良反应,你说哪儿多哪儿少啊。我就盼着孩子快点儿长大,等他以吃饭为主了,就能省下奶粉钱,做家长的才是真正的经济解放。”

  据家乐福云峰街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奶粉销量一直保持平稳,并不因为价格调整,而出现销量波动。他说,奶粉完全属于刚性需求,价格从来影响不到销量。

  本报记者

  谷丽红

热词:

  • 奶粉钱
  • 促销活动
  • 洋品牌
  • 促销手段
  • 买一送一
  • 美赞臣
  • 食品类价格
  • 家长
  • 不良反应
  • 物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