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联储放松 引领海外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放松,对其他国家有何影响?我们从两个角度来分析这个问题。第一,检验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在其他国家央行预期政策中的角色;第二,分析“意料之外”的美联储政策对海外利率的影响。

  我们发现,解读美联储政策有助于解释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变动,即使在考虑到美国数据和全球商业周期后也如此。市场人士也认为,通过美联储政策可以了解其他国家政策举措的信息,因为其他国家的短期利率往往会对美联储不同于预期的政策有所反应。

  为什么美联储的举措似乎引领着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在一些可能的原因中,我们发现有两个最具说服力。首先,美国商业周期可能领先于其他国家,这或许是结构性原因所致,抑或是因为它是重大冲击事件(如按揭贷款市场震荡)之源。其次,美联储政策对金融市场流动和汇率的影响较大,可能足以促使海外央行通过采取同向措施来抵消这些影响。

  尽管二季度不含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处于2.3%,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未来一年核心通胀率将下滑。

  美联储官员如期推出了放松举措。但放松范围小于预期,仅限于延长美联储的美国国债组合期限,并未涉及扩大资产负债规模和购买按揭抵押证券。

  我们预计委员会将进一步放松政策,包括再度扩大资产负债表。委员会自身的经济预测显示,至少到2014年底以前,美联储都无法实现其双重使命中的任何一项。如果我们根据副主席Yellen最近关于“最优控制”法的讲话,来衡量基于面值的货币政策,那么就业情况远远不及预期,尤其可作为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理由。

  我们对失业率和通胀更为悲观的预测,更加凸显了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必要性。这与最新的经济数据,包括费城联储和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报告相一致。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可以以多种形式进行。第一,联储官员可以将联邦基金利率指引延长至2015年,这可能会很快发生。第二,他们可以扩大资产负债表并重新进入按揭抵押证券市场;我们预计这将在2012年底或者2013年初之前发生。第三,他们可以效法英国央行放宽抵押品的限制并向银行发放低成本定期贷款,从而放松信贷供应。第四,他们可以使用我们此前讨论过的“非常规的非常规”政策,包括设定名义GDP增长目标。第四个方案可能最具效力,但发生的可能性也最低,至少目前来看如此。

  (作者系高华证券全球宏观分析师)

热词:

  • 美联储
  • 货币政策
  • Yellen
  • 意料之外
  • 最优控制
  • 抵押证券
  • 资产负债表
  • 增长目标
  • 效力
  • 美国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