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绩向上修正藏机会6成个股提前上演中报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0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变脸篇

  ■本报见习记者 黄作金

  从目前公布半年报6成个股预喜的情况来看,今年半年报行情依然值得乐观。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66家公司修正了此前的业绩预期,其中中报业绩向上修正的有12家(未剔除*ST远东)。

  从上市公司的所属板块观察,修正业绩的个股大部分分布在创业板,除了华东电脑、维科精华、新疆天业、

  温州宏丰、佳讯飞鸿、坚瑞消防、智云股份和宝通带业出自沪深主板和创业板之外,其余58家公司均来自于中小板。

  统计显示,业绩向上修正的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不俗,有7只公布业绩向上修正预告的个股,在7月1日至7月13日期间股价出现大幅上涨,占比63.6%。如百润股份在7月1日至7月13日的累计涨幅为39.48%,该公司在7月3日发布修正公告称,预计2012年1月1日到2012年6月30日业绩为净利润3697.27万元至4108.08万元,增长幅度为80%至100%,此前公司4月23日公布的业绩是净利润增长幅度为0.00%至30.00%。

  通过行业分类发现,业绩向上修正的公司11家中有4家分布在化工行业。当然,不少公司业绩修正增长原因是提高生产效率所导致的,例如利尔化学修正后预计2012年1-6月盈利3826.56万元–5261.52万元,同比增减变动幅度为-20%-10%(原预计同比下降30%~60%),业绩修正原因是公司加大了主力产品生产线技改,生产效率在4月份以后有了提高,加之公司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国际市场,市场订单情况良好,使得公司上半年业绩好于原有预期。

  当然,还需警惕业绩向下修正的54家个股,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下,包括斯米克、新民科技、人人乐、久其软件、联信永益、宇顺电子、维科精华、精诚铜业、西仪股份、四川双马、华东电脑、国统股份、海能达、精功科技和雅致股份在内的15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均低于1000万元。

  业绩变脸幅度较大的是久其软件,该公司2012年6月29日公告称,修正后预计2012年1-6月净利润亏损5000万元—5500万元(原预计同比增减变动幅度为-10%~20%)。本次业绩修正将2012年半年净利润下调至亏损,主因是受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影响,市场拓展慢于预期;同时部分企业集团重点项目拖延;受人员规模扩大及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人工成本及其他运营成本上升,导致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公司加大云计算技术科研投入,开发云服务产品尚处于培育期,本报告期尚未产生收益。2011年1-6月净利润281.27万元。

  不仅仅是久其软件,还有不少公司把业绩变脸的原因归结为而欧债危机、国内经济下行、行业景气度下滑。例如新疆天业2012年7月6日公告称,公司预计2012年度中期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为80%-9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574.52万元,每股收益为0.22元。业绩预减情况说明为:2012年一季度公司出现亏损情况,二季度公司扭转了亏损局面,并在中期实现盈利。但由于经济形势仍不景气,公司主要产品聚氯乙烯树脂市场价格较大幅度的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致使整体业绩较上年同期下滑。

热词:

  • 海能达
  • 宇顺
  • 行情
  • IFIND
  • 业绩预期
  • 修正公告
  • 中报业绩
  • 沪深
  • 证券日报
  • 久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