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郭氏兄弟涉案无碍业务 新鸿基斥巨资买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郭氏兄弟(郭炳江及郭炳联)被落案起诉,新地(新鸿基地产)的业务会否受事件影响,备受外界关注。集团首席财务总监陈国威13日强调,此次事件“并没有及将不会影响集团的业务及运作”,所有投资者均对新地予以最大支持,但股价上落在所难免。新任副董事总经理雷霆亦重申,未来数月将有一系列大型项目推出市场,料会带来理想收益。郭氏兄弟亦向员工发信安抚军心,呼吁勿惧风雨。

  香港内地项目按计划进行

  陈国威13日晚于新地湾仔总部临时召开的简短记者会上读出声明称,新地是一间拥有优质品牌的香港公司,根基稳固,一切运作制度化,有成熟的决策机制,多年以来一切有关公司的重要决定,都是由执行委员会12名成员透过共识所作出。他又重申,新地在香港及内地的投资及业务项目,都会继续按计划进行,并无改变。

  记者问及是否担心公司股价和业务受影响,陈国威对此响应称,股价难免有上有落,过去数日已与投资者进行过沟通,而他本人也刚从欧洲路演回来,据他了解,所有投资者均对公司有信心,给予的支持亦相当大,因为投资者知道新地不仅有优质的楼盘质素,亦有强大的管理团队。

  料未来业务仍有理想收益

  雷霆则表示,集团业务表现理想,去年售楼收入超过370亿元(港币下同),远超预期,租金收入也不断增加。他称,集团未来数月将有多个大型楼盘推售,包括屯门站“珑门”、将军澳“天晋第二期”等,加上集团于去年及早前一直补充土地储备,因此有信心未来仍会保持理想收益。

  另一新任副董事总经理黄植荣亦强调,集团的买地工作从未停顿。他又透露,集团过去一年于内地和香港总共竣工面积超过700万呎,而规划及施工中的面积更超过9,500万呎,足够未来5-7年发展之用。

  炳江炳联致函员工派定心丸

  而郭炳江及郭炳联亦向新地员工发信,指近期的事件已正式进入司法程序,坊间近月流传过不少与事实不符的忖测,碍于制度的规限,所以无法一一响应,强调员工是新地最珍贵的资产,公司的投资步伐没有慢下来,希望各位同事一如既往,尽力做到最好,遇上任何风雨都毋须惧怕。

  两个月斥80亿买地显实力

  事实上,新地近日不断以行动证明业务无受廉署调查行动影响,三个月内以近80亿元扫入香港两块地皮,继5月以10.33亿元投得将军澳地皮后,本周再以69.1亿元购入前北角地王,楼面地价7,672元(剔除公共设施后为9,347元),市场认为,新地不惜斥巨资买地,正是向外界显示集团的业务如常及财力雄厚。

热词:

  • 新地
  • 新鸿基地产
  • 涉案
  • 投资者
  • 郭氏
  • 文汇报
  • 楼盘
  • 管理团队
  • 楼面地价
  • 竣工面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