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上半年进出口增长5.4% 外贸呈现企稳回升迹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深圳7月14日电(记者 詹奕嘉)据深圳海关13日公布的信息,深圳今年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118.6亿美元,增长5.4%,占全国外贸总值的11.5%。

  从总体数据上看,深圳外贸形势呈现企稳回升迹象。今年一季度,深圳市外贸进出口增长3%,二季度增速有所加快,达到7.5%。

  今年上半年,面对欧债危机影响加深、国际市场需求不足的挑战,深圳市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同时加快深港经贸合作步伐,开拓非洲、拉美等新兴市场,取得良好效果。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深圳外贸出口值为1244.1亿美元,增长6.3%,占全国出口总值的13%,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富士康等一批加工贸易大户的精密制造吸引大批国际客户,令深圳加工贸易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深圳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178.7亿美元,增长5.1%,占全市外贸总值的55.6%;其中加工贸易出口707亿美元,增长4.4%。

  深圳外贸出口市场进一步拓宽,深港贸易表现优于总体水平。上半年,深圳对香港地区进出口645.5亿美元,增长19.1%,快于全市总体外贸增速13.7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30.5%。

  国际市场形势仍对深圳外贸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今年上半年,深圳对欧美日及东盟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稍显低迷,对东盟、美国、欧盟、日本进出口分别为208亿美元、169.1亿美元、160.6亿美元、122.7亿美元,分别下降5.9%、5.3%、6.3%、2.4%。

  此外,6月份外贸数据显示,深圳当月加工贸易与一般贸易均呈现回落之势,同比分别下降0.4%、3.1%。其中,作为未来出口风向标的加工贸易进口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2.4%,为74.9亿美元。

  在综合成本居高不下、传统产业转移影响下,深圳上半年传统产业出口遭遇瓶颈,服装、家具、鞋类、纺织、玩具、箱包、塑料制品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商品合计出口134.3亿美元,下降13.6%。

热词:

  • 外贸进出口
  • 外贸总值
  • 进出口总值
  • 外贸出口
  • 深圳海关
  • 加工贸易
  • 迹象
  • 东盟
  • 增速
  • 经贸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