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看碧叶翻风秀色粉绝陶醉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看碧叶翻风秀色粉绝陶醉也

  合肥植物园夏日赏荷游园会开园,上午或阴雨天赏荷最佳

  又到一年赏荷时,7月的蜀山湖畔,荷风熏熏,荷叶田田,满目碧叶红花,一年一度的合肥夏季赏荷游园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而此次赏荷游园会将一直持续到8月25日。

  4个赏荷区万株荷花开

  今年的合肥赏荷游园会,主要的赏荷区集中在植物园的水景园、三叠泉景区、荷花资源圃和秋景园,相关观赏区都有路牌指示,您跟着走便是。在水景园里,你可以看到千屈菜、海寿花、泽泻、再力花、花叶芦竹等水生植物;在荷花资源圃里,3000余盆盆栽荷花以及10万余株红莲、温带荷花、热带荷花、王莲、芡实、热带蓝睡莲等均已盛开绽放。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往年赏荷游园会上,可以让一个孩子端坐其上的王莲?今年的赏荷游园会上,您将看到南美王莲与中国的荷叶“巨无霸”——南、北芡实栽在一起的独特场景,哪种荷叶谁更大、更结实全凭您的判断了。

  上午或阴雨天赏荷最佳

  持续一个月的赏荷游园会,究竟该什么时候是最佳赏花期呢?合肥植物园荷花专家介绍,除了因地理位置和气候不同之外,荷花睡莲的开花时间也因类型和品种而异。比如,耐寒型的睡莲因为休眠期短,会最先开放;紧接着开花的将是荷花和热带型睡莲;而巨大的王莲因为每年都用种子繁殖培育,所以花期相对较晚。通常情况下,荷花清晨会初次开放,中午前后会闭合,比如:耐寒型的睡莲就是上午开花,中午左右闭合;大多数热带型荷花的开花时间也同耐寒型睡莲相同,但少数品种只在夜间开放,比如埃及白睡莲。

  此外,单朵荷花的花期比较短,仅仅能维持3~4天,但是群体荷花的花期则较长,一般可长达2~4个月左右;而分布于东南亚各国的热带型荷花则可全年开花;睡莲和王莲的花期则比荷花要长,温带地区可开放到深秋。因此,专家建议市民赏花者,观赏荷花最好提前准备,备好相机早早赶到目的地。在合肥地区,夏天观赏荷花睡莲的最佳时间一般为上午6点~9点,如遇上阴天或细雨天则观赏效果更佳。

  荷花科普展同期亮相

  看完了天然荷花的美丽,你还可以在主干道两侧的荷文化专题园林小品区,通过新一期的水生植物专题的科普长廊了解荷花的知识,这里展示了200多个新近选育的荷花睡莲新品种照片;2期水生植物专题的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活动也将在此期间举行。

  □宇胜 本报记者 叶琳玲/文郑成功/图

热词:

  • 荷花
  • 花叶芦竹
  • 秀色粉
  • 三叠泉
  • 睡莲
  • 游园会
  • 王莲
  • 花期
  • 巨无霸
  • 水生植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