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家电服务维修协会:空调支架使用安装存五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5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15日讯(杨威)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12日召开“空调安装支架安全与企业责任新闻发布会”。目前,在空调安装支架的使用和安装方面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支架的选用不符合要求。二是企业对支架的内部管理不完善。三是支架的安装操作规范需进一步提高。四是支架安装的收费价格未列入企业家电服务收费价格手册。五是空调安装架未明确质量责任期。

  协会常务副会长表示,空调安装支架安装作业作为空调安装安全作业的一部分应受到行业和企业的普遍关注。她提到,推动空调安装安全作业是推动空调服务行业发展的大事,安全作业关系到家电服务企业和员工的利益保护,也关系到消费者的利益保护。

  据介绍,2011年,房间空调国内销量约为5000万台,按照每套空调配一副安装支架来计算,空调安装支架市场可观,但空调安装支架标准化、规范化程度亟待提高。目前,我国没有专门针对空调安装支架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致使空调安装支架的生产、质量检验、使用缺乏统一的依据,企业空调安装支架的使用和安装要求各不相同。

  今年4月,协会组织起草了《空调器室外机安装用支架规范》行业规范,在起草工作中得到了海尔集团青岛日日顺电器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经广泛征求行业企业及相关部门意见后,修改为《家用空调器室外机安装支架技术要求与安装》行业规范。

  规范的出台让行业企业在空调安装支架的使用和安装方面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规范明确了空调安装支架的技术要求、空调安装支架与空调配套使用要求、空调安装支架的检测试验方法与要求、空调安装支架的安装要求。

  协会常务副会长提出,今年,协会还要围绕空调安装支架安全开展三项工作:

  一是在会员企业中推动行业规范贯彻落实的同时积极向商务部申报立项《家用空调器室外机安装支架技术要求与安装》标准,协会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家用空调器室外机安装支架技术要求与安装》强制性国家标准。

  二是7月12日~7月31日,协会将以寄发调查表的形式对空调生产、销售、安装维修服务企业开展“空调安装支支架选购及安装质量情况调查”;通过协会网站,开展“空调安装支支架安装消费者满意度调查”。8月中旬,发布调查结果。

  三是支持会员企业开展空调安装支支架检测活动。

热词:

  • 空调安装
  • 作业关系
  • 安装要求
  • 安装质量
  • 使用安装
  • 维修服务
  • 服务收费
  • 家电
  • 空调器室外机安装用支架规范
  • 服务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