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千鹰展翼”计划支持创新型企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见习记者 刘冬梅

  面对国家经济转型,招商银行推出了专项服务于创新型成长企业的“千鹰展翼”计划,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庆彬13日在出席“2012黑龙江省资本市场创新与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每年将在黑龙江省选择200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积极与政府、券商、PE机构合作,共同开展金融创新。

  “千鹰展翼”计划有三个特点:一是结合国家经济转型的方向,面向新行业并具有科技创新型的企业;二是创新和整合银行产品集合客户实际需求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三是与券商、PE机构合作,将股权融资与债券融资相结合为企业提供融资。

  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招商银行“千鹰展翼”计划支持的企业客户已有120家在境内外上市,上市企业覆盖率超过30%;已经完成上市申报材料的近700家拟上市中,有近40%是千鹰展翼培育的客户。招商银行已与国内外超过250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累计向各类PE合作机构推介项目近600个,初步达成意向的近50个。公司刚刚在7月5日与科技部签约,设立公益基金专项支持“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并为获奖企业提供专项授信支持,探索科技金融创新培育创新型企业。

  他强调说:“今天来到黑龙江,就是根据公司要求,将‘千鹰展翼’计划落地于黑龙江大地。我们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一是为各位企业家介绍‘千鹰展翼’的服务内容,能够结合大家的需求提供创新型综合金融服务;二是将在黑龙江省每年选择200家(三年600家)企业作为‘千鹰展翼’进行重点培育,并投入不少于50亿元的专项信贷资源;三是在省内设立不少于3家‘千鹰展翼’创新支行,专注服务黑龙江省创新型成长企业;四是积极与政府、券商、PE机构合作,共同开发产品和服务支持创新型成长,共同开展金融创新。”

  王庆彬称,招商银行于2002年进入黑龙江省,十年来在哈尔滨市共设立了14家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省各市县,伴随着黑龙江省经济的发展一同壮大。目前大庆二级分行即将开业,未来将在各地区设立更多的机构,在地域上的拓展将使招商银行更方便于服务龙江企业。

  经过25年的发展,招商银行资产总额近3万亿、机构网点超过900家、员工近5万人,跻身全球前100家大银行之列。凭借“服务、创新、稳健”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效益、质量、规模、结构协调发展,招商银行现已成为中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1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位居第60位。

热词:

  • 招商银行
  • 创新型企业
  • 成长企业
  • 私募股权投资
  • 企业客户
  • 千鹰展翼
  • 券商
  • 金融创新
  • 银行家
  • 企业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