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学生扎堆学车点燃暑假里的一把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郑亚丛)炎炎夏日挡不住学车族的热情。昨日,记者从省会各大驾校了解到,随着暑假的到来,省城掀起一股学生“学车热”。而由于今年10月1日后,考驾照的难度将提高,也导致不少市民赶搭“末班车”,利用这个假期将驾照拿到手。大量学员的涌入造成不少学员“积压”,暑假学车还得排队。

  学生成学车“主力军”

  记者从足利、蓝天、大众等驾校了解到,随着暑期的来临,各学车报名点热火朝天。在排队学车的队伍里,不仅有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还有不少歇暑假的大学生,他们是考驾照的主力军。据悉,每年的暑期,都是学生学车考驾照的旺季,而今年是格外的火。据一家驾校的负责人介绍,高考结束后,报名的学员就快速增长,现在前来学车的学员比平常多了两三成左右。

  “现在,报名学车的学员主要是学生,也有一些教师和普通市民。”昨日,位于二环路附近一家驾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学生主要以学习C型驾照为主,占到报名人数的70%左右。

  学生扎堆学开车得益于私家车的普及。“高考后很闲,趁这个时间想学学车,等拿到驾照后,就可以开我爸的车直接上路了!”在驾校准备报名学车的小赵笑着说。

  市民抢搭“末班车”

  据悉,新的驾照考试细则将在今年10月1日后实施,不少市民琢磨着在新规尚未实施之前,将驾照考到手。“考驾照难度又要提高了,我怕今后考不过,趁着还有时间,赶紧先报个名。”在某机关单位工作的韩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学员认为,今后考驾照会越来越难,都想搭上这趟“末班车”。

  学员“积压”,学车就得排队。“现在报名的话,要等到8月份才能考理论,而路考要等到9月份了。”一家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想在暑假学车,在4月份就得提前报名。“进入暑假后,我们的课程都排得满满的,100来个教练都没有闲着。”

  而记者拨通其他多家驾校的报名电话,得到的答案大体相同,均称路考只能安排到9月份以后。业内人士认为,学生学车热以及市民抢搭考本“末班车”,是驾校学员“积压”的主要原因,另外前段时间,相关部门整治了驾校市场,清理了部分“黑驾校”,这也是学车人员集中的一个原因。

热词:

  • 末班车
  • 驾校
  • 暑假
  • 考驾照
  • 学开车
  • 学员
  • 主力军
  • 积压
  • 高考
  • 路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