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绩可期 电力等四板块或成熊市“奇兵”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11日津劝业率先披露中报成绩单,上市公司2012年中报大戏正式登场。但津劝业中报业绩的“开门红”依然未能扭转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下滑的颓势。在宏观经济下滑重创上市公司业绩的大背景下,挖掘“逆势”悄然回暖行业成为今年中报行业炒作的重要逻辑。梳理今年业绩扭亏、预增预盈上市公司阵营不难发现,电力、农药化肥、医药、酿酒等四大行业中报业绩依然值得期待。

  电力行业毛利率回升

  申银万国分析师周小波认为,电力行业盈利拐点已现,行业下半年依然值得看好。周小波认为,今年上半年秦皇岛港山西优混现货煤价比去年全年均价下跌12%,若下半年反弹乏力,预计电力企业全年煤炭成本将比去年下降约5%。而此前连续两次降息将为电企业绩增厚2%~3%。

  潜力个股:建投能源、皖能电力、闽东电力

  农药化肥行业回暖

  中金公司分析师高兵认为,经过前期下跌,部分行业相关个股已经进入安全价值区间。近期下游农产品景气度走强是化肥板块发力的导火索,这将带领农药化肥板块出现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其中,农药、氨肥、磷肥将先后受益。其中,扬农化工、新安股份、华鲁恒升、湖北宜化等值得关注。

  潜力个股:红太阳、泸天化、江山股份、芭田股份

  医药量价齐升

  德邦证券生物医药研究小组郑一宁认为,本轮医药股反弹是在政策和业绩双双回暖背景下发生的,预计这一趋势还将延续,但子行业将出现分化。其中,中药、医疗器械和医药商业有望突围。其中,天士力、红日药业、新华医疗、瑞康医药值得关注。

  潜力个股:舒泰神、三诺生物、康美药业、红日药业

  酿酒价升量增

  中金公司分析师乔洋表示,二三线白酒龙头受益于相应细分市场快速成长的逻辑与事实都没有发生改变,高基数带来的增速递减与过度收敛的估值水平相比亦显示出足够的安全边际,再加上政策宽松预期无疑会使白酒板块(特别是一线白酒)消费与生存环境趋于好转,因此对三季度白酒股相对表现保持乐观。

  潜力个股:酒鬼酒、沱牌舍得、五粮液、凯乐股份

热词:

  • 奇兵
  • 电力行业
  • 煤炭成本
  • 化肥板块
  • 估值水平
  • 华鲁恒升
  • 熊市
  • 上市公司
  • 电力企业
  • 农药化肥
  •